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共谋创新合作 杭州数字经济产业旅游国际对话大会举办
2022-09-21 17:39: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州数字经济产业旅游国际对话大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杭州数字经济产业旅游国际对话大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1日电(奚金燕 王题题)21日记者获悉,杭州数字经济产业旅游国际对话大会日前在杭州滨江举行。大会旨在搭建数字经济产业旅游国际合作交流与发展的对话平台,擦亮“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金名片,推动杭州数字文旅品牌国际传播。

  本次大会是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子活动。杭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专家和相关国际机构代表,“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代表,杭州数字经济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

  2020年9月,杭州在全国首推“数字经济旅游十景”,涵盖了云栖小镇、萧山信息港小镇、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新经济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这十景将杭州的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相结合,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参观,截至8月底参访总批次达3891批,参访总人数约17.6万人次。

  时值“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发布两周年,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再次出击数字经济领域,站在全球视角,深度拓展杭州国际会议目的地的“发展版图”,努力开辟城市国际化发展新蓝海。

大会圆桌访谈。 主办方 供图大会圆桌访谈。 主办方 供图

  大会现场,杭州市文广旅游局与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明日之城)签署“数字经济产业旅游”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杭州数字产业旅游品牌国际传播。

  下一步,“杭州数字旅游十景”将结合自身产业特色和文化属性,积极转化国际对标成果,深度挖掘商务旅游潜能,探索创新发展路径。

  本次会议还邀请全球数字文旅专家,共同探讨在旅游消费升级环境下如何推进“数字经济产业旅游”特别是商务旅游建设,促进旅游产业服务数字化、精准化、个性化、便捷化。

  如今,随着文旅产业与优势产业的深度跨界融合发展,杭州商务旅游迎来了变革中的“新人设”。在文旅产业与商业、科技、会展等多领域多行业深度链接、跨界融合的大背景下,与会嘉宾围绕新经济企业市场与会议目的地策略、会奖产业行业发展趋势与变局发表主旨演讲,深度聚焦会奖旅游产业新机遇。(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