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德清:百名教授联百企 科技服务在一线
2022-09-21 16:47: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校企进行对接洽谈 德清宣传部 供图校企进行对接洽谈 德清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1日电(记者 施紫楠)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持续深化“德清模式”,自2021年3月推出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百名教授联百企”活动以来,德清县科技局、浙江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浙工大”)莫干山研究院、康乾街道联手,充分发挥浙工大教授团队“智库智囊”作用,组织3场活动。

  据悉,目前该县已派出60余名教授,先后走访服务辖区企业百余家,解决技术难题近200余个,促进科研成果与企业产业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解决企业技术难点,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其中,浙工大材料学院教授刘文贤帮助升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木生产印染废水中有机染料的降解问题,对废弃排污治理起到改进作用,对环保事业起到促进作用,前后和公司对接了十余次。

  “刘文贤教授的技术是行业内领先的,现在企业生产线产生的废水经过处理后已经没有污泥,不存在二次污染问题,同时也减少了处理污泥所需的经费和人力,为企业经营降低了成本。”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庞小仁说。

研究人员在做研究  德清宣传部 供图研究人员在做研究 德清宣传部 供图

  另外,浙工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吕飞,从去年起便帮助美丽健、风味园等德清食品企业,在品质控制、风味调整等方面取得较大的技术提升,使产品品质更稳定,更受市场喜爱。

  浙工大环境工程学院教授黄新文也发挥在水处理方面的专业优势,在浙江华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项目服务,通过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企业突破技术难点,并为浙工大学生争取到更多实习实践的机会。

  浙工大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唐浩东也多次到浙江东田机械有限公司深入考察、不断沟通,与企业达成项目合作,为企业材料防腐等难题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节省材料、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收益。(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