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义乌世界杯物流专线运送的首批商品近期将抵达卡塔尔
2022-09-21 13:58: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义乌商户整理货架上的足球。 吴峰宇 摄义乌商户整理货架上的足球。 吴峰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1日电(董易鑫 吴峰宇)日前,“世界杯”海运专线在浙江义乌开通,当地制造的足球、喇叭、加油棒、贴纸等世界杯周边产品最快20天就可直达卡塔尔。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将于11月20日至12月18日进行。今年7月起,不少海外客户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陆续在义乌市场下单采购。

  “我的客户以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卡塔尔等国家和地区为主,大家都是订一些加油棒、喇叭之类的产品。”义乌商户葛荣厦说,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出货时间更加紧凑。

 满载世界杯周边产品的集装箱卡车从义乌出发。 吴峰宇 摄 满载世界杯周边产品的集装箱卡车从义乌出发。 吴峰宇 摄

  记者从常年从事跨境货物运输的代理公司处了解到,一票世界杯商品订单的物流周期大约为30天左右,包括从宁波舟山港海运至卡塔尔哈马德港,再加上陆地运输等多次周转。

  “为压缩物流时间,我们为义乌商家开通了舱位预定‘绿色通道’,提前10天预定,保舱保柜。”该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为了降低物流成本,发运世界杯相关货物的义乌中、小企业还可享受一定的优惠。

  据悉,义乌“世界杯”海运专线为海运线路。“义乌制造”将从宁波舟山港和上海港出发。目前,义乌不少商户还在加大世界杯周边商品的生产力度。

  义乌被称为世界小商品之都,超210万种的商品发往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