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致敬身边好人 浙江秀洲举行“秀洲好人节”主题活动
2022-09-21 13:49: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礼·秀”文明联盟成立仪式 顾丽青 摄“浙礼·秀”文明联盟成立仪式 顾丽青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1日电(张雨滴 顾丽青)一群好人,满城正风。9月20日晚,“文明典范 好人引领”第二届“秀洲好人节”主题活动在浙江省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来自秀洲的一封书信《秀洲好人,不凡》拉开了活动的帷幕。诗朗诵以秀洲之名,介绍了秀洲推举的好人已连续十年登上“中国好人榜”,“中国好人”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为民众树立文明典范、精神榜样和行动指引,让好人成为社会的榜样,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崇尚好人的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分为礼·一座文明的城、润·一颗闪亮的心、秀·一个幸福的家、洲·一片成林的景等四个篇章。视频《这十年·“秀”担当》、歌伴舞《好人之光耀秀洲》、小品《我是志愿者》等节目精彩纷呈,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还举行了“浙礼·秀”文明联盟成立仪式。“浙礼·秀”文明联盟成立后,将通过优势互补,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共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让文明力量浸润人心,让文明之城更精彩。同时,致敬好人,为身边好人提供礼遇服务,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22年“飞檐走壁”换黄山洁净如洗,这是“中国好人”李培生的故事;一个人守护一棵松,一守就是12年,这是“中国好人”胡晓春的故事。在秀洲,平凡人演绎的温情故事比比皆是。

第二届“秀洲好人节”主题活动现场 顾丽青 摄第二届“秀洲好人节”主题活动现场 顾丽青 摄

  近年来,秀洲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挖掘身边典型,致力营造社会良好风尚,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

  “共富裕共文明”全域文明创建行动、“闪亮的名字”好人选树行动、“红润秀洲”红色基因薪火行动……今年,秀洲区推出“礼润秀洲”区域文明新实践品牌,践行十种礼节礼行,深化十大文明行动,让“礼润秀洲”成为秀洲人的共同价值追求,每位秀洲人努力成为文明秀洲的代言人与受益者。

  “‘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持,一个个先进人物和感人故事,刻画着属于秀洲的道德年轮,打造了秀洲人的精神高地。”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上述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擦亮“好人之城”的文明品牌,集中展示秀洲区连续十年上榜“中国好人榜”等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秀洲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接下来,秀洲区将开展“文明典范•好人引领”百场故事巡回宣讲、联盟成员单位走访慰问好人,发放礼遇卡等活动,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