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9月21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9-21 07:09: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最高法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已设立环境资源审判专门机构或组织2426个,涵盖四级法院的专门化审判组织架构基本建成。

  从最高人民法院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着力构建中国特色专门化环境资源审判体系,已设立环境资源审判专门机构或组织2426个,涵盖四级法院的专门化审判组织架构基本建成。来源:新华社

  2. 工信部:2012年到2021年,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11.6%,营业收入从7万亿元增长至14.1万亿元。

  据“工信微报 ”微信公众号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20日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主题是“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表示,从2012年到2021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11.6%,营业收入从7万亿元增长至14.1万亿元,在工业中的营业收入占比已连续九年保持第一;利润总额达8283亿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从2.5万亿元增长至9.5万亿元,年均增速达16%,增速位居国民经济各行业前列;2021年利润总额达1.2万亿元,较2015年翻一番。详细>>

  3. 教育部:中国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中国教育部20日在北京召开“教育这十年”系列发布会,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介绍,中国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超过八成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详细>>

  4. 商务部:今年前8个月,中国与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贸易额达8.32万亿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30.5%,RCEP生效实施红利日益凸显。

  2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与陆海新通道论坛上,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与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贸易额达8.32万亿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30.5%,RCEP生效实施红利日益凸显。来源:新华社

  5. 国家卫健委: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总数达36万个,床位812.6万张。

  国家卫健委9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老龄工作进展与成效。国家卫健委老龄司司长王海东在会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加强。完善养老服务支持政策,增强养老服务供给能力,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弱项,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总数达36万个,床位812.6万张。详细>>

  6. 资讯:部分中央企业近日对外公告175家假冒国企名单。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20日消息,近期,部分中央企业对外公告了一批假冒国企名单,明确有关公司及其下设各级子公司均为假冒国企,与中央企业无任何隶属或股权关系,也不存在任何投资、合作、业务等关系,其一切行为均与中央企业无关。详细>>

  7. 国家航天局:中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团队获得国际宇航联合会2022年度“世界航天奖”。“世界航天奖”是国际宇航联年度最高奖,此前嫦娥四号任务团队获此奖项。

  近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73届国际宇航大会上,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团队获得国际宇航联合会2022年度“世界航天奖”。“世界航天奖”是国际宇航联合会年度最高奖,此前,嫦娥四号任务团队代表曾获此奖项。来源:央视新闻

  8. 俄罗斯:俄外交部说,俄方已准备好与美方讨论交换在押人员事宜,但美国驻俄大使馆迄今未通过外交渠道与俄方保持沟通。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4日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俄方已准备好与美方就交换在押人员问题进行专业对话,并采取具体行动。来源:新华社

  9. 欧洲:英国在坠落陨石中发现地外水。

  近日,英国在去年坠落的陨石中发现了地外水。这颗陨石于2021年2月坠落在格洛斯特郡温奇科姆镇的一条车道上。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5步预防和缓解干眼症 / 1、适度增加眨眼频率,减少电子屏幕使用时间,避免关灯玩手机;2、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3、注意眼部清洁,卸妆不干净、空气污染等因素可能导致睑板腺堵塞;4、每晚尽量保证7小时至8小时睡眠,睡眠不足等原因也可能导致干眼症发生;5、如眼睛干涩,需遵医嘱,别乱用眼药水,若频繁使用可能引起药源性角膜炎。

  11. 定目标的时候,配套拟定好分阶段实施计划,然后给自己一个明确的期限。在执行的过程中,少空谈、多行动。日积月累地坚持,你就慢慢走在了别人的前面。珍惜时间最好的方式,是用时间成就更好的自己。没有人能两次度过同一个小时,真正的高手都能高效地利用时间。

  美好的一天从定目标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明确的期限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