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至善公益基金会成立 迪安诊断“善”事业步履不停
2022-09-20 21:23: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州至善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王丽 摄杭州至善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王丽 摄
“呵护‘心’生”公益项目捐赠仪式。王丽 摄“呵护‘心’生”公益项目捐赠仪式。王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0日电 (梁穆)9月20日,杭州至善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正式举行,首期公益项目“呵护‘心’生”正式启动,并向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现场捐赠价值35万元的“心源性猝死”基因检测项目。浙江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叶虹出席活动并致辞。

迪安诊断遗传与基因组医学首席科学家祁鸣作分享。王丽 摄迪安诊断遗传与基因组医学首席科学家祁鸣作分享。王丽 摄

  杭州至善公益基金会是由迪安诊断发起、在杭州市民政局登记管理的非公募基金会,以“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健康公益事业,助力‘共同富裕’,让国人平等地分享健康”为宗旨,将重点聚焦帮扶落后地区,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儿童、妇女等弱势群体,参与医患帮扶,资助困难学生及优秀人才等方向开展各类公益项目。

浙江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致辞。王丽 摄浙江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致辞。王丽 摄

  浙江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杭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杭州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翁歆,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叶虹,原杭州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周红,浙江省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迪安诊断集团董事长陈海斌,迪安诊断集团总裁黄柏兴、副总裁姚树列、副总裁王彦肖共同宣布杭州至善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

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叶虹致辞。王丽 摄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叶虹致辞。王丽 摄

  成立仪式现场,基金会首个重点项目“呵护‘心’生”正式启动,并向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捐赠价值35万元的“心源性猝死”基因检测项目,推动相关基因检测在急救中的应用,助力公众急救制度体系建设。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会长赵青松与杭州至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林正代表双方出席捐赠仪式。此外,迪安诊断遗传与基因组医学首席科学家祁鸣作《猝死居然与基因相关》主题分享。

  张伟斌表示,杭州至善公益基金会的成立充分展现了政协企业家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创新与活力,为行业作出了良好的表率。基金会也进一步宣传了健康运动理念,为杭州亚运会的举办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致辞。王丽 摄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致辞。王丽 摄

  叶虹表示,迪安诊断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独家供应商,在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亚运足球梦想”等公益项目,杭州至善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更彰显了踏实做公益的决心和信心。她希望通过亚运这一条情感纽带,吸引更多有公益情怀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参与到公益行动中。

《每一刻,都是夺冠时刻》发布海报。王丽 供图《每一刻,都是夺冠时刻》发布海报。王丽 供图

  陈海斌表示,公司一直践行以“善”为核心的责任观,形成了以关爱民生健康为主线的多元化公益系统。杭州至善公益基金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以更专业、更系统的方式,围绕健康领域持续开展公益活动。

  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健康检测服务独家供应商,保障赛会顺利举办,也是迪安诊断肩负的社会责任。活动现场发布的亚运主题宣传片《每一刻,都是夺冠时刻》,通过6个“冠军”故事,6个真实场景,描绘出迪安人服务亚运的行动与精神图景。

活动现场。王丽 摄活动现场。王丽 摄

  “立足专业,贡献社会”是迪安诊断始终坚持的公益理念。截至2021年,迪安诊断已连续12年积极参与全国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荣获中国癌症基金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与“社会公益奖”;2021年河南水灾期间,第一时间捐赠1338万元现金和物资;2022年8月,荣获第七届“浙江慈善奖”机构捐赠奖;新冠疫情期间,以“中心实验室+气膜实验室+方舱实验室”联合作战的模式,在全国31个省(市区)及香港、澳门助力战疫……

  迪安诊断将凭借多年来在健康产业发展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在做好杭州亚运会赛事保障工作的同时,全力深耕公益事业,践行“让国人平等地分享健康”的使命。(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