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和“三农”智库联盟成立
2022-09-20 20:33: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会议现场。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会议现场。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0日电 (钱晨菲)浙江省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和“三农”智库联盟近日在杭州成立。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作出批示。

  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其对浙江省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和“三农”智库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奋斗在“三农”战线、为“三农”事业献策献智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感谢。

  黄建发对浙江省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和“三农”智库联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知行合一,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践行者。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坚定政治方向,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常谋省之大计,当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的思想者。浙江省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和“三农”智库联盟是浙江“三农”工作最高级别的“智囊团”“参谋部”,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踊跃提供决策参考,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策、助之有力、行之有效。三是深耕乡村沃土,当好浙江“三农”生动实践的代言人。要把农民群众呼声反映好,把农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研究透,把农业农村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反映好,把各地成功经验发掘好,在总结提炼上多下功夫,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三农”经验。

  会上举行了浙江省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和“三农”智库联盟揭牌仪式。黄建发为咨询委专家委员代表颁发聘书,为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

  会议发布了2022年度首批重点研究课题,内容涵盖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千万工程”体系研究、粮食安全、数字化改革、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

  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方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蒋伟峰出席会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郑靖吉和浙江省新时代乡村研究院院长夏建中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朱守银、浙江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顾益康、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潘毅刚等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