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充分激发青年员工活力 “农行好产品”助创新创效结硕果
2022-09-20 19:57: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农业银行宁波分行2022年“农行好产品”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大赛决赛现场。张旭 供图 农业银行宁波分行2022年“农行好产品”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大赛决赛现场。张旭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0日电(黄慧 张旭)近日,农业银行宁波分行2022年“农行好产品”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宁波举行。本次大赛以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为主题,旨在充分调动广大金融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金融青年创新活力,为数字人民币应用带来更多高价值的创新方案。

  “数币地推官”队扎实推进宁波慈溪市桥头镇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建设项目,将金融触角延伸到村镇“最后一公里”;“三投六币”队创新运用数字人民币解决行业痛点,着力为预付费市场带去新鲜活力和市场变革……决赛现场,一批有创意、高质量、可推广的创新应用方案集体亮相,生动描绘了数字货币未来应用的广阔空间。

  据悉,“农行好产品”项目是农业银行宁波分行团委打造的青年创新创效品牌,自2014年第一季活动推出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季。紧贴业务的主题、专业导师的加盟、趣味潮流的模式,使“农行好产品”创新创效活动兼具广泛参与性和业务专业性,成为广大青年员工发挥创新潜能、助推经营转型的有效载体。

  紧贴中心工作  搭建创新创效“大平台”

  “农行好产品”项目始终聚焦中心工作,与前台业务部门、产品研发部门紧密对接,共同确定每一季活动的主题和方案,积极服务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重点产品创新需求。

  2014年以来,农业银行宁波分行已相继开展对公业务、创新创效、创新营销、场景金融、数字货币等不同主题的“农行好产品”活动,涵盖服务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多个维度,累计征集优秀产品创意和服务方案231个。

  该行青年员工立足“农行好产品”平台,在该行一次次掀起创新创效热潮,有效推进了资产证券化、场景建设、文化创意贷款等多项业务领域的探索创新,为推动落地全国首单县域棚改安置房资产证券化项目等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健全运行机制  保障创新项目“快落地”

  “农行好产品”项目不仅通过大赛先声夺人,还注重建立健全协作运行机制,通过“分行+基层”联合组队、立足客户需求设计产品、大赛选拔入库孵化、联动资源推广试点、优化投产落地五项机制,有力增强项目落地成效,推动“好创意”尽快转化为“好产品”。

  在首届“好产品”大赛上,“银校通”特色校园缴费平台项目一举夺魁。大赛结束后,该行第一时间启动跨部门联动推广计划,在一个月内实现了产品全面落地推广。

  2018年,农业银行宁波分行以“银校通”为核心升级打造了“智慧校园”场景2.0产品。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累计拓展教育类有效场景商户144户,交易笔数68.6万笔,交易金额3.68亿元,带动日均存款、代发工资、掌银客户等全面发展。“智慧校园”场景2.0产品还获得农业银行总行“决战掌银”十大营销案例称号。

  激发青年活力 助成长成才“出实效”

  “农行好产品”项目将青年突击队元素融入业务创新创效,着力打破传统条线壁垒和“部门银行”思维,所有青年员工可跨机构、跨部门、跨层级组建参赛团队,实现了活动覆盖范围大、青年参与面广。

  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吸引1100多名青年员工参与,青年员工敢思敢想、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被不断激发,投身创新实践、助推经营转型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

  同时,“农行好产品”项目实行导师制,由投资银行、国际业务、网络金融、科技研发等业务条线专家担任导师。在专业导师的深度参与和悉心指导下,青年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也得到明显提升。

  通过多年持续推进,“农行好产品”项目已成为农业银行宁波分行青年员工展示风采、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一大批优秀青年脱颖而出,荣获优秀青年突击能手、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