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五常:绿色骑行宣传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2022-09-20 19:36: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洪卫东 摄活动现场。洪卫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0日电(张煜欢)20日,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以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举办“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统计宣传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宣传五常街道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等,激发更多人支持和配合五常街道统计工作和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骑行现场。洪卫东 摄骑行现场。洪卫东 摄

  五常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行”为主线,由国家统计局余杭调查队、五常街道五经普筹备组、社区统计员和企业统计员担当骑手,从五常街道办事处出发,绕辖区进驻各大园区,把统计法律法规、普查常识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信息传播到每家企业、每个居民中间。

活动合影。洪卫东 摄活动合影。洪卫东 摄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团队通过绿色骑行穿越街区的宣传方式,展现五常街道的绿色发展形象,表达五常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美好愿景,增强了沿途五常市民的统计意识和常识。与此同时,随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渐行渐近,五常街道辖区内各个社区紧锣密鼓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查宣传,也标志着五常街道统计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