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柯城:水清景美促民富
2022-09-20 19:23: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柯城区美丽河湖。胡文佳 供图柯城区美丽河湖。胡文佳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0日电 (张斌 胡文佳 任佳慧 王国成)“这几天几乎天天满座,我家的包厢肯定不够用。”望着身边的美丽江景,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下淤头村望江鱼庄老板娘许凯丽说。

  据了解,下淤头村位于柯城区常山港岸边,随着该区美丽河湖创建工作的推进,近年来,当地老百姓家门口的江岸变得越来越有新意、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有活力。

  “村里其他人家的房子也没空着的,都不出去打工了,在本地就能好好地工作挣钱,干嘛还跑出去?”许凯丽说,自己享受村庄的美丽蜕变,常喜欢到店外的观景平台看自家的店、看村子、看风景。

  近年来,柯城区在“美丽河湖”创建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从创建初期以“水清景美、符合防洪标准”到“以水美村、以水兴业、以水富民”的“幸福河湖”发展路径,将“美丽河湖”迭代升级为“幸福河湖”,不但要实现水清景美,更要让老百姓找到“赚钱”的机会、找到发展致富的路径。

  数据显示,近年来,常山港柯城区段旁的航埠低碳小镇落地新建、续建项目共35个,其中产业项目23个、基础设施项目12个,实现总投资达51.80亿元。产业的引入,使得沿江流域内的老百姓就业、创业有了更多的机会。

  “美丽河湖的创建,要解决民众的生活问题,更要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以此逐步提高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柯城区水利局党组成员曾小东说。(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