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长兴养老护理员持证增加 让民众对养老更有期待
2022-09-20 19:19: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养老护理员正在考试 余龙萍 摄养老护理员正在考试 余龙萍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0日电(施紫楠 王健 余龙萍)“真是没想到,在当地培训机构就能参加免费技能培训并拿到技能等级证书,终于可以持证上岗了。”近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一位养老护理员如愿拿到养老护理员证书。

  在今年的巡视整改行动中,针对浙江省委巡视长兴县发现的“养老服务第三方从业人员持证偏少”问题,长兴县相关部门在整改实效上再次突破,真正提升养老服务人员技能水平。

  两年前,长兴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持证偏少,大部分从业者都是“无证上岗”,技能水平参差不齐。巡视结果反馈后,长兴县人社局将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纳入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探索养老护理员“就近培训、就近使用”模式,建立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不断加大培训力度。

获奖者合影 余龙萍 摄获奖者合影 余龙萍 摄

  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295人次,获得技能等级证书151人,并构建以企业职工技能争霸为基础,乡镇(街道、园区)、行业竞赛为代表,县级竞赛为引领的立体式竞赛体系,定期举办养老护理员等10余个工种技能大比武。

  今年,长兴养老护理员大赛共有50人参赛,48人通过考核,47人获得高级工证书,1人获得二级技师证书,激发该县养老服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

  此举只是长兴县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提升整改成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真正使巡视成果转化为可见可感的实际效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该县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力促巡视整改见效落地。

  “养老护理员持证人员日益增加,全县养老护理员技能大比武定期举办,让民众对退休养老有了更多的期待。”回想起长兴县养老护理员队伍的变化,长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