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9月20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9-20 06:52: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向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致贺信。

  9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致贺信。来源:新华社

  2. 聚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其中明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来源:新华社

  3. 关注:教育部日前印发指南,围绕粮食安全、生态文明等五大领域共设置了12个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明确了各专业的培养目标、主干学科等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

  9月19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引导涉农高校加快布局建设一批具有适应性、引领性的新农科专业,加快培养急需紧缺农林人才,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教育部日前印发《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指南》,将生物育种科学等12个专业列为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来源:新华社

  4. 商务部:2022年1至8月,中国吸收外资892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22年1-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927.4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6.4%(下同),折合1384.1亿美元,增长20.2%。详细>>

  5. 社会: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1—8月份,中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83万个、799万户,按小区数计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4.4%。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经汇总各地统计上报数据,2022年全国计划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1万个、840万户。2022年1-8月份,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83万个、799万户,按小区数计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4.4%。其中,湖北、广东、内蒙古、贵州、山西、山东、河北、江苏、青海、江西等10个省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数完成年度计划任务。详细>>

  6. 政策: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经商国家卫生健康委同意依托应急总医院组建国家尘肺病诊疗中心,建立尘肺病防治帮扶机制。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近日,应急管理部印发了关于组建国家尘肺病诊疗中心的通知,经商国家卫生健康委同意依托应急总医院组建国家尘肺病诊疗中心。国家尘肺病诊疗中心按照应急管理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尘肺病预防、监测、诊断、治疗、康复等一体化建设,促进医疗、教学、科研、转化等全面发展。详细>>

  7. 自然资源部:十年来,中国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40.85%,国土经济密度明显提高。

  9月19日上午10时,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国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介绍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与成就有关情况。详细>>

  8. 日本:岸田内阁不支持率首超支持率。

  根据日本共同社和日本经济新闻18日分别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支持率再创新低,且不支持率首次超过支持率。来源:新华社

  9. 欧洲:英国为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国葬。

  伦敦消息: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仪式在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换季就特别容易感冒,该怎么办?/ 1、生黄芪10克、防风8克、炒白术8克,用水煎服即可;2、双手虎口交叉,拇指指尖所按压的部位就是鱼际穴,每次按压100次左右即可。

  11. 在逃避困难的同时,我们其实也放弃了成长,只是被害怕与怀疑蒙蔽的双眼不愿正视罢了。所有行为都受心理暗示的影响,反观那些成功的人,背后都有一颗不服输的心。

  美好的一天从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