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湖州成立首个街道文联 打通文艺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9-19 19:18: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爱山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现场,领导讲话。李梦琪 摄爱山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现场,领导讲话。李梦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9日电(胡丰盛 李梦琪)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爱山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爱山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这是湖州地区的首个街道文联。

  据悉,为进一步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爱山街道结合商圈实际,把活跃在群众队伍中和商圈企业中的文艺工作骨干吸收为文联会员,让普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文艺服务。

爱山街道举办“文旅生活节”主题活动。李梦琪 摄爱山街道举办“文旅生活节”主题活动。李梦琪 摄

  记者了解到,爱山街道自2300年前就是湖州建城之初县府所在地,汇聚了韵海楼、古城墙、城门、爱山台等各类古迹遗存,既有“交流四水抱城斜,散作千溪遍万家”的水乡风情,又有“吴兴城阙水云中,画舫青帘处处通”的便捷繁华,充分展示了美丽湖州之姿,同时还凝集了众多文化名人的精神财富,文艺创作氛围浓厚,成绩更是斐然。

  近年来,爱山街道辖区基层文艺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文化站实施了微改造精提升,并以主题节庆文化活动结合本地品牌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以“手牵手,邻帮邻,共建幸福大家庭”为主题,开展邻里乐、邻里情等主题文艺活动;此外,为进一步响应该区夜经济发展号召,丰富群众健康夜生活,爱山街道还举办“文旅生活节”主题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还启动城市文化阳台、发布城市文化地图,通过搭建一系列新的平台载体,进一步了展示城市核心区域优秀文化内涵。

文艺座谈会。李梦琪 摄文艺座谈会。李梦琪 摄

  “文联的成立,是街道文化艺术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打通文艺服务最后一公里触角的积极尝试。”爱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创造出一批思想艺术水平俱佳、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形成具有爱山特色的区域文化,不断打响湖州首家街道文联品牌,为湖州‘基层文联强基计划’提供街道文联建设的经验做法。”(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