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统一战线“浙”十年:湖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为企业解难
2022-09-19 18:00: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湖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正式启动 湖州统战部 供图湖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正式启动 湖州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9日电(施紫楠 施俊行 彭远卓)9月7日,在浙江湖州第十四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上,企业家们围绕“引‘金融’活水为企业增活力添动力”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针对他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湖州市金融办、市人行、市银保监局、工商银行湖州分行等10个单位现场给予回应。

  据了解,为进一步研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湖州于今年6月8日正式启动“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固定每周三开展,市县两级联动,每次邀请8至10位民营企业家,相关部门现场参与、交流解答。截至目前,全市已联动召开恳谈会14期共计106场,参会企业家864位,收集交办问题建议1255个。

  此外,湖州也同步做好未参会企业家意见建议的交办反馈工作,通过健全“交办、办理、回复、评价”四项机制,形成闭环管理,进一步推动企业困难问题的高效解决、相关意见建议的充分吸收。截至目前,1至12期1079件交办件均按时反馈,其中办结916件、正在办理163件,满意率达98.42%。如华盛达集团董事长袁建华提出的原乡小镇投资招商协议约定兑现问题,在交办机制推动下得到了及时解决。

  据悉,湖州还建立了周恳谈会、月例会、半年分析会“三会机制”,在每周三恳谈会基础上,每月由相关市领导轮流召开营商环境“月例会”,每半年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一次专题分析、年底市委常委会开展一次专题研究,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形成“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的强大合力。同时,每月评选一批具有开创性、实效性、领先性、推广性的“好案例”,加快推动营商环境工作经验由“盆景”变“风景”。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湖州最宝贵的财富。”湖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州将继续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使得企业家和市领导、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便捷,不断拉近政府与企业家的情感距离、沟通距离、服务距离。(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