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迎接亚运会邮币聚众汇 亚洲邮票钱币展巡展走进东博会
2022-09-19 14:49: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亚洲邮票钱币展现场。 主办方 供图亚洲邮票钱币展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9日电(奚金燕)正值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之际,记者了解到,“迎亚运·亚洲邮票钱币展”巡展第一站走进东博会,这也是东博会期间首次举办大型邮票钱币展,约3000张(枚)邮票钱币集中亮相,展品以中国、东盟十国为主,涵盖亚洲各国,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极大兴趣,纷纷驻足参观。

  一枚枚亚洲的钱币和邮票,不仅讲述了各个国家(地区)钱币变迁的历史,更讲述了中国与亚洲国家经贸往来、文明互鉴的故事。

  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鸿铭及广西、浙江两地企业家和各界观众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

亚洲邮票钱币展现场。 主办方 供图亚洲邮票钱币展现场。 主办方 供图

  邮票钱币是“国家名片”,国际经济和民间交往的重要载体,大型国际活动的优选项目。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于明年9月在杭州举行,根据浙江省政府“掀起全民迎接亚运、参与亚运的热潮”的号召,由浙江省企业家协会、省邮政公司等倡议,并由省市有关部门老同志遵照关于“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的指示精神,具体实施、筹办此次展览。

  展览精选了国内外体育邮票和亚洲国家(地区)钱币,是一项迎接亚运、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项目。6月10日,“迎亚运·亚洲邮票钱币展”获得亚组委职能部门批复同意,采用定点展览与巡展相结合。8月15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把“亚洲邮币钱币展”列为博览会的正式项目,作为巡展第一站。

亚洲邮票钱币展现场。 主办方 供图亚洲邮票钱币展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据悉,此次杭州集邮协会精选了三部曾在国内、国际邮展上得过大奖的体育专题的邮票参与亚洲邮票钱币展巡展,向世界传递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美好邀约,如《邮票上的亚洲历届运动会》邮集收集了历届亚运会主办国发行的亚运会场馆与运动项目题材邮票及实寄封片、戳记组编成集;《足球竞赛规则》邮集曾参加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集邮展览会,获大银奖证书。

  在展出体育类邮票的同时,现场展示了中国人民币、印尼卢比、菲律宾比索、泰铢等亚洲所有国家(地区)的钱币。一枚枚邮票钱币精美生动丰富,深受男女老少、企业家和消费者、中外观众的欢迎。只见展览现场人头攒动,有参观者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一难得的展览。现在各类展会很多,但邮票和钱币特别是亚洲钱币的展览是第一次见到,为亚运会、东盟博览会服务很有意义。”还有参观者表示:“共同富裕,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富裕,更是精神上的富裕。”

亚洲邮票钱币展现场。 主办方 供图亚洲邮票钱币展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省企业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会长黄小杭作为展会主要倡议者策划者,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定点展和巡展,一方面让青少年乃至全社会了解人类经济、货币发展史,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另一方面是为了助推集邮集币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民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据悉,这一展览由杭州亚组委宣传部、人行杭州中支、浙江省邮政公司、浙江省企业家协会指导,支付宝、寿仙谷医药、力高控股等主办。(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