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9月19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9-19 06:57: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印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明确提出中央企业应将合规审查作为必经程序嵌入经营管理流程。办法自10月1日起施行。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印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以下称为《办法》),推动中央企业加强合规管理,切实防控风险,有力保障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办法》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来源:央视新闻

  2. 聚焦: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近十年中国GDP年均增长6.6%,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超30%。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2013年至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均增长6.6%,高于同期世界2.6%和发展中经济体3.7%的平均增长水平;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居世界第一。来源:新华社

  3. 资讯: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中国秋粮已收获1.7亿亩以上,完成13.3%。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1.7亿亩以上,完成13.3%。其中,西南地区收获过半,长江中下游及华南地区已收两成;西北地区收获过一成;东北和黄淮海地区零星收获。来源:央视新闻

  4. 航天:国家航天局消息,截至目前,天问一号环绕器已在轨运行780多天,火星车累计行驶1921米,完成既定科学探测任务,获取原始科学探测数据1480GB。

  据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18日消息,科研团队在“祝融号”火星车着陆区附近发现含水矿物,证明着陆区存在过大量液态水活动。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科研成果揭示了火星风沙与水活动对地质演化和环境变化的影响,为火星乌托邦平原曾经存在海洋的猜想提供了有力支撑。详细>>

  5. 关注:8月,中国网信举报工作部门、主要网站平台受理举报1601.7万件。

  2022年8月,全国网信举报工作部门、主要网站平台受理举报1601.7万件,环比增长11.1%、同比下降17.7%。来源:央视网

  6. 社会:1月至8月,中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

  在9月16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统计局介绍了今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据了解,8月份国民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多数指标好于上月。来源:人民网

  7. 能源:全球在建规模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13号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13号机组的投入运行,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右岸电站投入商业运行过半。

  从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获悉,当日,由该公司承建的全球在建规模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13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13号机组的投入运行,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右岸电站投入商业运行过半。详细>>

  8. 国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正努力为俄粮食和化肥出口扫清障碍。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日前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社专访时表示,联合国正努力为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扫清障碍,已有多个欧洲港口向联合国释放积极信号。详细>>

  9. 日本:超强台风“南玛都”向日本九州地区靠近。日本气象厅对九州地区鹿儿岛县发布最高级别预警——包括暴风、大浪、大海潮在内的台风特别警报,称这将是九州地区“从未经历过的危险台风”。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超强台风“南玛都”18日向日本九州地区靠近。受台风影响,截至当地时间18日11时,九州地区鹿儿岛县和宫崎县共计58810户居民停电。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南瓜是可以当主食吃的蔬菜/1、南瓜中钴含量较高,能促进胰岛素的正常分泌。钴能改善糖代谢,对糖尿病患者降血糖很有帮助。2、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保护胃肠道,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促进溃疡愈合,帮助食物消化。南瓜虽好,但淀粉含量多,每天200克为宜。

  11. 生活中有些人说起漂亮话一套接一套,可一旦落实到行动,光说不做假把式,极不靠谱。张嘴说话容易,俯身做事却难。懂得把“以后再说”换成“现在就做”,用超强执行力打开局面的人,才是真正让人放心的靠谱之人。

  美好的一天从有超强执行力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