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9月18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9-18 07:08:29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国资委出台新规,明确中央企业应设立首席合规官,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印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推动中央企业加强合规管理,切实防控风险,有力保障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办法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详细>>

  2. 财政部:今年8月份,全国税收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16日,财政部发布了今年前八个月我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在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占比超过80%。财政部数据显示,8月当月,全国税收收入增幅实现了由负转正。详细>>

  3. 国家医保局: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等343种药品通过2022医保目录调整形式审查。

  17日,国家医保局官网正式公布了《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共343种药品正式通过形式审查。详细>>

  4. 聚焦:报告显示中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总量规模持续扩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2013—2021年,我国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1%,远高于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增长水平。详细>>

  5. 邮政:8月中国快递业务量完成94.3亿件,同比增长4.9%。

  国家邮政局公众号17日公布了2022年8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8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8791.8亿元,同比增长7.7%;业务总量累计完成9204.2亿元,同比增长6.7%。8月,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114.6亿元,同比增长9.3%;业务总量完成1188.3亿元,同比增长7.0%。详细>>

  6. 航天:神十四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任务。

  9月17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活动。此次任务距离乘组首次出舱活动只过去16天,创下中国航天员两次出舱活动间隔时间最短纪录。详细>>

  7. 地震:17日21时41分,台湾台东县发生6.5级地震,福建厦门、泉州、福州等震感明显。

  9月17日21时41分,台湾台东县发生6.5级地震。综合台媒报道,据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统计,这是今年以来第7起里氏规模6级以上的强震,远超过台湾以往每年2至3起规模6级以上地震的平均数。详细>>

  8. 国际:普京表态,俄罗斯将竭尽全力“尽快”结束俄乌冲突。

  当地时间9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时表示,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尽快结束在乌克兰的冲突。详细>>

  9. 外媒:哈萨克斯坦将首都重新命名为阿斯塔纳。

  当地时间17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宪法修正案,将首都重新命名为阿斯塔纳。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两个动作缓解腰肌劳损 / 医生建议,日常在家可以通过两个动作缓解腰肌劳损:1、平板支撑:可以每天做3-5次,每次30秒到1分钟;2、小燕飞:在硬床上或干净的硬质地板上,取俯卧位,脸部朝下,双臂以肩关节为支撑点,轻轻抬起,手臂向上的同时轻轻抬头,双肩向后向上收起。与此同时,双脚轻轻抬起,腰底部肌肉收缩,尽量让肋骨和腹部支撑身体。在此提示,如果腰痛症状严重,每天做动作的强度要控制一下,大概1-3次即可。

  11. 一个善良的人,从不用言语伤人。一个人说话的分寸,就是他做人的尺度。说话之前懂得换位思考,能考虑到对方的感受。这样的人,总是让周围的人如沐春风。

  美好的一天从说话有分寸开始!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