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9月17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9-17 07:12: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6日,财政部公布2022年8月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8043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3.7%,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8%。详细>>

  2. 外交部:中方决定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方相关人士进行制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月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9月2日美方宣布总额11.06亿美元的售台武器计划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请问发言人是否有进一步消息对外提供?详细>>

  3. 财政部:今年1-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13万亿元。

  16日,财政部公布2022年8月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8043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3.7%,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8%。详细>>

  4. 关注:2021年社保基金会受托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超过630亿元。

  9月16日,社保基金会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年度报告(2021年度)。根据年报,社保基金会受托管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2021年投资收益额约631.8亿元,投资收益率4.88%,领先市场同业可比水平。详细>>

  5. 工信部:5G基站单站址能耗已比2019年商用初期降低超20%。

  5G和数据中心是节能降耗重点领域之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16日表示,目前5G基站单站址能耗已比2019年商用初期降低了20%以上,全国规划在建的大型以上数据中心平均设计电能利用比值已降到1.3。详细>>

  6. 应急管理部:持续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管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副司长宋宏林16日表示,将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助力化工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详细>>

  7. 交通:17日起,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APP等购买国庆黄金周首日(10月1日)火车票。

  根据国办安排,2022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9月17日起,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APP等购买国庆黄金周首日(10月1日)火车票,而10月6日和7日火车票将分别于9月22和23日开售。详细>>

  8. 美媒: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6亿美元新军援。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采取行动支持乌克兰对俄罗斯部队实施反击之际,白宫于当地时间15日批准了新的一揽子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多达6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详细>>

  9. 外媒:印度首次载人航天发射延至2024年。

  当地时间9月15日,印度科学和技术国务部长吉滕德兰·辛格说,印度首个载人航天发射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推迟至2024年执行。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如何喝水才健康?/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当前我国含糖饮料消费量呈上升趋势。含糖饮料的营养价值、营养素密度低,摄入过多会增加龋齿、超重肥胖、2型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指南中提到的数据显示,我国居民饮水不足的情况较为普遍,推荐喝白水或淡茶水,少喝或不喝含糖饮料,不用饮料代替白水。对于部分认为白水味道寡淡的人群,可在水中加入新鲜柠檬片、薄荷叶等,增加水的色彩、味道,也可以自制绿豆汤、酸梅汤等传统饮品,但注意不要加糖。

  11. 拖延是最容易压垮一个人斗志的东西。而立即行动,则是解决人生烦恼的一大良药。拖延的本质是对未知事物的恐惧,因为担心做不好,才用拖延来逃避现实,反而让心理压力更大。当你认定了一件事,不要拖延,请立刻迈出第一步。

  美好的一天从不拖延开始!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