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衢州“军嫂”周旭:“嫁给你就支持你的事业”
2022-09-16 19:47:3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6日电(董易鑫 周余 陈铭泽 陆宇晖)“嫁给他,就支持他的军旅事业,这是我一开始对他的承诺,也一如既往坚持了这么多年。”近日,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宣保股股长叶涛的妻子周旭说。

叶涛(左一)和周旭(右一)。受访者本人 供图叶涛(左一)和周旭(右一)。受访者本人 供图

  2014年10月,二人成为夫妻,叶涛的驻地离家仅有一江之隔,但他回家的次数却屈指可数。备战训练、紧急任务、执勤保障等各项工作,都让叶涛抽不开身,家里的大多数琐事都由周旭打理。

  “老婆,你辛苦了。”叶涛常将此话挂在嘴边,一丝愧疚深藏心底。“我爱人是我的榜样。”这是周旭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据悉,叶涛担任指导员期间,曾夺得武警部队政工比武第一名,荣立二等功,所在单位也在他的带领下实现了连年先进。在爱人的影响下,周旭主动请缨参加衢州市县一体防控指挥部,成为“红色物业联盟小区”联络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民众运送物资,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有人说爱情是同甘共苦,有人说是忠贞不渝,也有说是白头偕老,对我们来说爱情是携手奉献。”周旭说,一人护大家,一人守小家,两人共同进步,对她来说也是一种幸福。

  在工作期间,叶涛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获得武警部队“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武警浙江总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周旭被工作单位表彰为先进共产党员、优秀事业干部。

  叶涛和周旭的故事是无数个平凡而普通的军人家庭的缩影。无数对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做彼此的“后援军”的爱情故事,仍在中华大地上演。(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