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中拓多点发力 助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2-09-16 17:15: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商中拓开展“我倡廉”廉洁教育活动。  平其义 供图浙商中拓开展“我倡廉”廉洁教育活动。 平其义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6日电(奚金燕 苏婷 平其义)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今年6月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中拓”)组织开展“我倡廉”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倡廉的良好风尚。截至目前,活动共收到书法、绘画、摄影、剪纸、征文、微视频等各类作品一百余件。

  浙商中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我倡廉”廉洁教育活动围绕开设一个“青廉课堂”,举办一次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比赛、书画摄影比赛、主题征文比赛,组织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活动和廉政档案大排查等主题活动,展现出浙商中拓员工“学廉、颂廉、绘廉、说廉、倡廉、践廉”的廉洁底色。

  其中,“青廉课堂”以突出引导青年员工、年轻干部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为重点,让员工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履职能力。截至目前,浙商中拓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聚焦新入职员工、年轻干部、监察对象开展22批次廉洁党课,409人参与其中。对218人进行廉洁谈话,教育引导青年员工、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笔墨书廉洁,丹青绘清廉。浙商中拓纪委号召员工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廉洁书画作品创作,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接受精神熏陶,提高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线。截至目前,活动共征集到各类书画作品109幅,参与人数达100余人。

  同时,浙商中拓以“清廉中拓,清正家风”为主题,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向支部监察对象家属发送“廉洁倡议书”的形式,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发放233份家庭助廉倡议书,234位员工家属参与其中。通过将“家文化”与“廉洁文化”紧密融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廉洁齐家意识。

  “廉洁自律立身、遵纪守法笃行。”浙商中拓员工纪检专员位静表示,通过参与此次系列活动,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今后自己将以务实敬业的工作态度、争先创优的开拓精神、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为聚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