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台风“梅花”影响基本结束 浙江建设项目吹响复工集结号
2022-09-16 17:14:1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施蕾蕾 摄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施蕾蕾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6日电(奚金燕 苏婷 伍建和)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对浙江省影响已基本结束。9月16日,浙江多个高速建设项目完成复工复产核查工作,实现全面复工。

  作为唱响杭甬“双城记”重要支撑项目,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线路长、设备大、人员多,其中关键工程滨海互通是目前在建的亚洲最大的海上互通枢纽,占用海域613亩,为全海域施工,防控点位多、安全管控风险大。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相关负责人介绍,“梅花”台风过境前,该项目于9月13日全面停工,共计设置临时安置点35个,撤离施工人员2395人次,加固各类设备器械131台套,转移履带吊、汽车吊、警戒船等可转移设备161台。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开展复工复产教育培训。 汪璐瑶 摄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开展复工复产教育培训。 汪璐瑶 摄

  9月15日上午开始,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牵头协调各项目部有序组织安置点人员回撤,组织开展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提前安排相关人员对宿舍进行临时用电、消防、房屋结构等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场地排水及卫生消杀工作,保障回撤人员安全。

  “我们将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工作,逐个工点开展隐患排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人员教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设备检修到位、审批程序到位,确保不受台风影响而延误工程进度,开足马力实现复工复产。”杭甬复线宁波一期相关负责人说道。

  将目光聚焦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该项目是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智慧交通率先推进项目、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在台风“梅花”过境前,该项目全面停工,共计设置临时安置点43个,撤离施工人员3231人次,加固转移各类设备器械,履带吊、汽车吊、警戒船等可转移设备142台。

  台风“梅花”过境后,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全面开展巡查梳理形成受灾项目清单,落实理赔的和保险单位联系取证、理赔事宜,及时修复受损的标牌等后续工作。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项目将严格把关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工作,落实审批程序,制定合理的复工及施工方案,强化机械设备等资源的配置调度,严防次生灾害,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步伐。(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