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东盟博览会启幕 浙江企业考察团觅商机拓市场
2022-09-16 16:59: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现场。 浙江企业考察团 供图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现场。 浙江企业考察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6日电(奚金燕)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鸿铭,浙江省三会驻会常务副会长黄小杭率多弗国际控股集团、华东医药、运达风电、久盛地板、甲骨文科技等30多家浙江省重点产业企业考察团受邀参加,拓宽“朋友圈”,掘金新蓝海。

浙江企业考察团参加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觅商机。 浙江企业考察团 供图浙江企业考察团参加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觅商机。 浙江企业考察团 供图

  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之年。本届东博会采用“云上东博会+实体展”模式,吸引了1653家企业线下参展。本届展会首次设立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集中展示各国优势特色产品。

浙江企业考察团参加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觅商机。 
 浙江企业考察团 供图浙江企业考察团参加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觅商机。 浙江企业考察团 供图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也是外贸大省。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民营企业保持强劲增长,持续发挥外贸“主力军”作用。2022年1月-7月,浙江对东盟进出口3604.6亿元,同比增长17.6%。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现场。  浙江企业考察团 供图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现场。 浙江企业考察团 供图
浙江企业考察团参加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觅商机。 
 浙江企业考察团 供图浙江企业考察团参加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觅商机。 浙江企业考察团 供图

  当前,浙江外贸正处于“金九银十”的关键时刻。浙江省重点产业企业考察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实地参会,助力浙江企业深入了解东盟市场,共同开拓RCEP合作商机。(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