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嘉兴支队:喜迎新“家” 再创“嘉”绩
2022-09-16 16:22: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机动动二中队举行搬迁入营仪式 林文吉 摄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机动动二中队举行搬迁入营仪式 林文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6日电(张雨滴 袁铭宏)喜迎搬迁展望新气象,聚力强军奋斗新征程。9月16日,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和官兵欢乐的脸庞,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嘉兴支队”)机动二中队举行搬迁入营仪式。

  一场搬迁,是记在中队历史里的一个转折点,渗透着官兵们以队为家的辛劳汗水,展示的是部队的整体精神面貌。武警嘉兴支队机动二中队自组建以来,长期借住在教导队生活、训练。

  随着搬迁仪式开始,现场礼炮齐鸣、掌声雷动,官兵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带着精神饱满的士气,阔步迈进新营区。

仪式现场 林文吉 摄仪式现场 林文吉 摄

  “今天,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看着现在整洁的库室、规整的学习室,宽敞的淋浴室、游艺室,感觉太棒了。”武警嘉兴支队机动二中队下士郑锦涛经历了新营区从空地到承建、从脏乱到整洁的全过程。

  “搬入新营房,意味着我们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辉煌,在新征程上要有新标准、新作为、新担当,不仅要维护好我们的家,也要维护和保护好驻地的安全稳定。”郑锦涛说。

  因“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永久落地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乌镇镇而生的机动二中队,其新营房紧挨着乌镇景区,对于该机动中队拱卫“世界互联网”大会、常态开展社会面维稳具有重要意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搬至新营房,标志着武警嘉兴支队机动二中队全面建设翻开崭新的一页。以此次营房搬迁为新起点,机动二中队将乘势而上,以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成绩,争创“四铁”先进中队,维护驻地安全稳定。(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