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丰富课程让家长放心 浙江宁波招宝山开启“幸福学堂”
2022-09-15 17:06: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志愿者陪小朋友阅读 王茵 供图志愿者陪小朋友阅读 王茵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5日电(项菁 王茵 翁天可)为抵御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浙江省宁波市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于14日停课1天。娃停课了,家长要上班,怎么办?

志愿者教小朋友剪纸 王茵 供图志愿者教小朋友剪纸 王茵 供图

  14日,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白龙未来社区依托“镇红·邻里中心”,开设了“幸福学堂”,为辖区孩子提供休假好“趣”处,让家长们吃下“定心丸”。

  当日上午,“镇红·邻里中心”内一派热闹景象。该街道志愿者精心安排了剪纸、唱歌、阅读等课程,做好学生安全管理,时间从8时30分持续至17时。

“幸福学堂”一影 王茵 供图“幸福学堂”一影 王茵 供图

  “台风天,爸妈都在坚守岗位,我在这里有小伙伴作陪,写作业、学剪纸、唱红歌,活动很丰富,我觉得很开心。”五年级学生俞湛一说。

  13日接到停课的消息后,招宝山街道考虑到辖区内学龄儿童多,于是第一时间在“镇享未来”小程序发布“官方带娃”消息,不到半小时就有14位居民报名。

志愿者给小朋友讲故事  王茵 供图志愿者给小朋友讲故事 王茵 供图

  “这次台风天的‘官方带娃’是我们借助未来社区建设,做好居民服务的一次有力尝试。邻里中心的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广大居民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服务。”招宝山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王洁蕾表示,为了应对台风等特殊情况,这一模式将作为常态化工作在该街道范围内推广。(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