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舟山武警抗台特写:风雨袭来 练兵不怠
2022-09-14 21:18: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武警官兵收拾装备。周健 摄武警官兵收拾装备。周健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4日电(邵燕飞 施紫楠 傅飞扬 张居海)集合整队、穿上救生衣、背上战术包、扛起救生圈、顶着风雨登车待命……9月14日,在武警浙江总队舟山支队(以下简称“舟山支队”)某中队营区,抗台防汛方案演练正在紧张进行中,近100名武警在风雨中穿梭,演练抗台防汛流程。

各类救援装备。周健 摄各类救援装备。周健 摄
武警官兵整装待发。周健 摄武警官兵整装待发。周健 摄
武警官兵穿好救生衣。周健 摄武警官兵穿好救生衣。周健 摄

  据中国气象台消息称,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14日11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6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每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40至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至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预计“梅花”将于14日傍晚前后在浙江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

抗台防汛方案演练现场。周健 摄抗台防汛方案演练现场。周健 摄

  “针对台风‘梅花’,我们准备了满满5车的救援装备和救灾物资,大到冲锋舟、抽水车、发电机、探照灯等大型装备,小到救生圈、铁锹、救生绳、沙袋等救援器材,还有受灾民众可能需要的矿泉水、自热食品等物资。”舟山支队某中队特战排战士陈皓天说,目前中队官兵时刻保持着“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只要听到战斗号令,全员全装能够迅速出动,开展抢险救援任务。(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