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多个高速项目严阵以待 全力防御超强台风“梅花”
2022-09-14 20:44: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工作人员在加固器械。施蕾蕾 供图杭甬复线宁波一期工作人员在加固器械。施蕾蕾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4日电(黄慧 苏婷 伍建和)随着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逼近,浙江多个高速建设项目全面加强在台风期间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打响防台组合拳。

  面对超强台风“梅花”逐渐靠近,9月13日18时,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投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交建设”)在建项目启动防台I级响应预案,积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截至目前,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和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两个项目共撤离5626人至安置点,全线均已停工。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项目线路长、设备大、人员多,需要全面做好各项防台工作。“项目目前在建的亚洲最大的海上互通枢纽——滨海互通区域为全海域施工,占用海域613亩,防控点位多、安全管控风险大,是我们项目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提前采购面包、牛奶、泡面等物资。汪璐瑶 供图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提前采购面包、牛奶、泡面等物资。汪璐瑶 供图

  据了解,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已于9月13日17时前将应转移人员2395人全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收到台风应急响应后,该项目共计加固各类设备器械131台套,转移履带吊、汽车吊、警戒船等可转移设备161台。

  同时,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启动应急救援联络机制,由项目党员突击队带头,共成立应急救援队伍6支,集结应急救援人数总计126人,准备应急救援设备34台套,以应对项目突发情况,在保障自身的安全的前提下也做好了支援地方救援的准备。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在台风“梅花”来临前,提前对项目所有作业人员开展了多次防台防汛安全教育培训,组建了一支应急保障队伍,提前采购面包、牛奶、泡面等物资。同时,该项目联系了附近学校、酒店,共计23个临时安置点,安排4辆55座大巴车随时待命,并在安置点内设置了核酸检测点,确保必要时所有人员能够就近安全撤离,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浙交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前期的工点现场防御和防疫准备,浙交建设将继续关注各安置点的动态,及时提供周全的服务和保障,确保项目万无一失。下一步,浙交建设将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