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为国漫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第二届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启动申报
2022-09-14 20:37: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楼晋瑜/摄楼晋瑜/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4日电(李洁)动漫不仅是一个产业,也是一种文化,它点亮生活,让世界更美好;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动漫人才是支撑动漫繁荣发展的坚实力量。

  又是一年一度秋,2022第二届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9月13日正式发布。

  去年9月,中国动漫博物馆发起首届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受到了国内动漫行业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上海、广东、天津、湖南、海南、陕西、杭州等全国30多个省市的动漫行业协会、动漫企业和高校积极推荐申报。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雾山五行》导演林魂、《济公之降龙降世》监制郝昕、“热干面加油”和“野萌君”创作者陈小桃等10位青年动漫创作人入选,他们中既有热门动画作品的导演、编剧,也有新生力量的代表。中国动漫博物馆为他们推出了“向上的力量”——中国青年动漫家联展、新书发布会等系列驻馆活动,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今年,成长计划将全面升级,着力搭建人才培育平台、品牌推介平台、活动展示平台、交流研讨平台、IP征藏平台、行业共享平台等六大平台。作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活动,2022第二届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指导、中国动漫博物馆主办,旨在发挥杭州“动漫之都”集聚效应,大力扶持中国青年动漫人才成长,为促进民族动漫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最终入选的青年动漫家,将获得多方位的扶持帮助:除了授予“中国青年动漫家”相关荣誉证书外,还可优先享受中国动漫博物馆对其作品、个人及推荐机构的品牌宣传推广;代表作品捐赠入馆后将纳入中国动漫博物馆展陈,见证中国动漫发展历史;为入选者策划推出主题联展,帮助入选者对接产业链代表,促进产业资源合作,提升事业发展空间;入选者可作为嘉宾,出席中国(国际)动漫青年圆桌论坛等高端活动,对话国内外动漫大咖等。

  相聚白马湖畔,展示动漫创作,分享创意梦想。本次申报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7日。申报人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中国动漫博物馆电子邮箱:zgqndmj@ccam.org.cn。书面实物申报材料请邮寄至: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路375号中国动漫博物馆,邮编:310051,收件人:王玉晨,电话:13093707353。申报者年龄需在20-45周岁,深耕动漫事业,具有较强的动漫创作研究开发能力,业绩突出,在业界享有较好口碑和一定知名度。

  评选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大众评审,将在10月中旬进行。经资格初审通过的申报对象,在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页面进行展示,接受网友投票,投票结果作为专家评审环节的参考;第二阶段为专家评审,将在10月下旬进行,由评审专家组进行专业评审,产生拟入选名单和入围名单。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举行第二届中国青年动漫家发布授牌仪式。

  更多详情请查询中国动漫博物馆官方公众微信号。

  主办方咨询电话:白老师(0571-86056903,17826838045)、王老师(13957147502)。(完)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申请表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申请表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