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9月14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9-14 07:08: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二批中央猪肉储备。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9月13日消息,根据当前生猪市场形势,为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二批中央猪肉储备。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密切关注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积极组织开展猪肉储备调节,必要时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详细>>

  2.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累计有21364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

  据国家税务总局微信公号13日消息,据统计,2013年至2021年,税务部门办理新增减税降费累计8.8万亿元,我国宏观税负从2012年的18.7%降至2021年的15.1%,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9315万户,年均增加逾千万户。详细>>

  3. 聚焦: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9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73款游戏获批。

  9月13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9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73款游戏获批。

  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主要包括网易的《全明星街球派对》、中青宝的《异星指令》、咪咕互娱的《模拟餐厅》等。详细>>

  4. 工信部:今年上半年,中国信息消费规模为3.24万亿元,同比增长6%。

  据“工信微报”公众号13日消息,工信部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为3.24万亿元,同比增长6%。当前,信息消费延续快速增长态势,为经济赋能增效、稳定市场信心以及带动产业链升级、推动经济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详细>>

  5. 水利部:十年来,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达到6.66万亿元。

  在中宣部13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张祥伟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实施了172项、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十年来,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达到6.66万亿元,是之前十年的5倍。详细>>

  6. 国家邮政局: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超17亿件。

  据国家邮政局官网13日消息,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9月10日~12日),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共揽收快递包裹8.52亿件,与2021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0.24%,日均揽收量与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相比增长24.8%;投递快递包裹9.31亿件,与2021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0.11%,日均投递量与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相比增长37.9%。详细>>

  7. 天气:据气象预测,台风“梅花”预计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据中国气象局13日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详细>>

  8. 美媒:美国8月CPI同比上涨8.3%,通胀压力不降反升。

  美国劳工部13日发布数据称,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8.3%。

  从数据看,美国物价指数实现了三个月连降,但金融市场并未将其视为一个好消息。因为物价回落的速度并不匹配美联储抗通胀的力度。详细>>

  9. 外媒:普京任命莫尔古洛夫为俄罗斯驻华大使。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9月13日签署命令,任命莫尔古洛夫为俄罗斯驻华大使。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一吃凉的就牙齿酸痛可能是牙本质暴露导致的牙齿敏感 / 导致牙本质暴露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牙刷不合规格(刷毛不整齐、刷毛太硬)、刷牙次数过多、每次刷牙时间过长等;2、长期夜磨牙会导致牙釉质缺损;3、酸蚀作用,如吃酸性食物、胃食管反流等;4、牙龈萎缩;5、牙齿漂白。

  11. 不抗拒改变、不用陈旧的方式去处理新问题,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标志。很多时候,只是一个细节的改变,都会给你带来极大的正向反馈。当你开始改变自己的旧思维,拓展自己的眼界,你会迎来更广阔的天空。

  美好的一天从改变自己的旧思维开始!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