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吴兴推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 将文化基因融入城市肌理
2022-09-13 22:07:0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当地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相关照片。金莹供图当地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相关照片。金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3日电(王题题 金莹)漫步西山漾,处处可入画,藏身在丝绸小镇(西山漾)景区内的李可染画院可谓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改造前,这里是临时展厅,展成显凌乱,灯光较昏暗,主题呈现也不太突出。自去年6月起,就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改造,正式对外开放后,月均客流量逾1万人次,成为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的一项有益实践。

  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妙山村的老邓漫画美术馆,用巧妙细致的微改造,让破旧不堪的废弃羊圈在保留乡村风土人情的基础上面目一新,成为富有艺术气息的网红打卡点。美术馆自开馆以来接待游客共约5000余人,产生经济效益总计20余万元,为地方的农产品进行包装设计,不仅提升农产品的经济效益,还带动百姓致富。

  近两年,吴兴区以不搞大拆大建为原则,通过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的方式,实施精致体验、精良设置、精美环境、精心服务、精细运营“五精”工程,加快乡村自然景观、闲置资产盘活利用。先后打造了老邓漫画馆、外滩霍比特咖啡馆、泊心湾酒店、郊外蝴蝶主题餐厅等一系列示范样本。

  2022年上半年,该区共打造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112个,项目196个,已完成投资7.7亿元。接下来,吴兴区将以更高点位谋划、更高标准布局、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