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龙游溪口警方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宣传活动
2022-09-13 20:22:35   来源:中新网浙江
龙游县溪口初中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法制安全教育现场。杨莹 供图龙游县溪口初中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法制安全教育现场。杨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3日电(董易鑫 杨莹)连日来,在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溪口镇的中学、小学、幼儿园等教学场所,龙游县公安局溪口派出所民警以反诈、禁毒、诚信等为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演讲的方式,以真实的案例为学生们分析、讲解了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不良行为,并教育学生在遇到校园欺凌等情况时,应正确、勇敢面对,及时和班主任及民警联系,将校园违法犯罪行为遏制在初始阶段。

  针对学生们好奇心强、贪玩、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民警通过互动问答方式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教育学生要知法、守法、学法、用法。同时,民警还发放了反诈宣传单,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为切实做到辖区沿线学校、村庄宣传全覆盖,我们将继续深入辖区的中小学校,定期开展安全检查与宣传活动,真正实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目标。”溪口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