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永康:中秋保供水 一群人月下守护城市“血脉”
2022-09-13 20:14: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秋节当晚钱江水务有限公司抢修城市供水管网现场。永康市水务局供图中秋节当晚钱江水务有限公司抢修城市供水管网现场。永康市水务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3日电 (张益聪 张晓奔)2022年9月10日中秋节当晚,家家户户沉浸正在团聚的喜悦中,然而,在浙江金华永康市,有一群人正在抢修城市水网,他们披星戴月,抢救城市“血脉”,守护万家团圆。

  一组时间,再现了当晚水管抢修前的1小时30分钟:20时10分,永康市钱江水务有限公司抢修科科长程恺接到用户王先生报案,银川东路某路段人行道上有自来水喷涌,希望该公司前往查看;20时30分,钱江水务有限公司抢修队伍抵达现场查勘,并制定抢修计划;20时50分,永康市钱江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信彧、营业分公司经理金灵勇等到达现场,并启动应急预案,进入现场调度指挥抢修工作;21时30分,漏损管网被挖出,与此同时,钱江水务有限公司对该路段附近厂房、居民逐一告知临时停水通知;21时40分,正式停水,开展抢修。

中秋节当晚钱江水务有限公司抢修城市供水管网现场。永康市水务局供图中秋节当晚钱江水务有限公司抢修城市供水管网现场。永康市水务局供图

  据悉,此次抢修出动人员15人次,抢修车辆3辆,共用时7小时,直至次日凌晨5时,抢修工作顺利完成,并恢复了该路段水网通水。谈及当晚的情形,程恺表示,这是一个不眠夜,抢修人员彻夜完成了抢修工作。

  他直言:“节假日是我们最忙碌、最紧张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在家,保供水工作比平时更具挑战性。虽然今天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过一个完整的团圆节,但是领导们和兄弟们都在现场,也算是过了一个完整的团圆节了。”

  “此次事件是由供水管网老化引起的,感谢一线员工们在此佳节‘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守护了城市水网。”事后,周信彧表示,永康市的供水管网老化问题积弊已久,为此,自2020年起,钱江水务有限公司制定了5年管网改造计划,针对老旧供水管材进行管网排查、改造,后续,公司将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提升管网供水能力,提升水质安全保障。(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