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停止观潮 曹娥江已开闸排水1.17亿立方米
2022-09-13 20:08: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绍兴台风天。项菁 摄绍兴台风天。项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3日电(记者 项菁)9月13日,记者从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以下简称:绍兴市防指)获悉,为防御台风“梅花”,当地已发布停止观潮令,要求13日至15日临钱塘江一线海塘停止观潮。截至当日14时,曹娥江已开闸排水1.17亿立方米。

  根据中央气象台13日8时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于13日凌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13日9时30分,绍兴市防指将防台风(地质灾害)应急响应从Ⅳ级上调至Ⅲ级。

  受台风“梅花”影响,13日至14日,绍兴大部分地区雨量将达到100毫米至200毫米,部分地区250毫米至300毫米,个别地区500毫米以上。

受台风影响,绍兴持续降雨。项菁 摄受台风影响,绍兴持续降雨。项菁 摄

  为应对强降雨,保护绍兴平原水网安全,11日晚开始,该市平原河网沿江排涝水闸正在全力抢排。其中,曹娥江大闸开闸排水4次、孔数76孔,截至当日14时,累计排水1.17亿立方米,绍虞平原排水7400万立方米。

  此外,诸暨陈蔡水库、安华水库、永宁水库以及嵊州丰潭水库、坂头水库、辽湾水库、剡源水库等正在预泄,已累计预泄532万立方米。

  13日适逢农历八月十八钱塘江大潮观潮日,绍兴市防指已发布台风“梅花”应急响应期间禁止观潮的公告。当日,嘉绍大桥设有11个防止停车观潮的预警点,并使用广播不间断喊话,提醒司乘人员切勿逗留观潮。一旦发现有停车观潮的民众,相关部门执法人员会及时劝导其离开。

  另外,根据绍兴市上虞区教育体育局最新发布的消息,上虞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于14日(星期三)停课1天,后续是否停课将视台风影响再行会商研判决定,在虞各高校参照执行。(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