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营商”换“商赢”——浙江温州“链式”招商激发新活力
2022-09-13 19:39: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丰门街道召开企业发展座谈会暨招商引资企业入驻欢迎仪式。丰门街道供图丰门街道召开企业发展座谈会暨招商引资企业入驻欢迎仪式。丰门街道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3日电 (张益聪 谷佳佳)13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召开企业发展座谈会暨招商引资企业入驻欢迎仪式,通过本次会议,以“会”为媒,招商引资,解说产业优势,宣传优惠政策,招引优质企业……助力引进企业全面融入鹿城“鞋都”产业链,不断释放产业集聚、企业凝聚、人才汇聚的合力。

  “从公司注册、政策传递、公司资质办理到人才公寓申请等,丰门街道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让我们体会到了‘政企一家亲’的优良营商环境。”温州市东瓯嘉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俊表示,他的公司刚拿到全新营业执照,也为其今后的发展开启了全新一章。

丰门街道企业招引参观、讲演。丰门街道供图丰门街道企业招引参观、讲演。丰门街道供图

  在此次招引的企业中,有15家优质入驻企业。其中有多家年销售额超亿元企业,涵盖了批发、零售、制造等多个领域,形成与鞋都产业集群高关联、高协同的全新产业链,为“鞋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打造产业跃迁全新增长极。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丰门街道以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为突破口,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吸引优质企业纷至沓来,并通过密集的拜访和精细化的管控,让广大企业真切感受到丰门“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诚意。

丰门街道企业招引参观、讲演。丰门街道供图丰门街道企业招引参观、讲演。丰门街道供图

  “刀刃向内,在改革上加大力度,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会上,丰门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丰门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鹿城区税务局双屿税务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吸引力、聚集力、生产力。

  近年来,丰门街道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深化“保姆式”“代办式”“蹲点式”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做到“清”而有为,“亲”而有度。

  2022年开年,丰门街道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并将其作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头号基础工程”:举办中国鞋都国际电商节;全速推进木材集团鞋业园、银座鞋业等7个亿元产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协创中心、鞋业综合体等高能级平台创新策源优势;通过文明城市和旧村改造,重塑“鞋都”风貌,以超常规举措推进产业发展空间提质增效,腾出发展空间约520亩。

  “经济发展不允许犹豫和停滞,抓好招商引资既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增强发展后劲的长远之策。”丰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丰门街道将以“更大的力度、更积极的作为、更精准的服务”为指引,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打好招商引商、安商稳商“组合拳”,确保惠企纾困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持续保护好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温州市鹿城区商务局将同街道一起,全力优化企业经营环境,倾情作为、倾智保障、倾力担当。”温州市鹿城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常春表示,丰门街道招商引资呈现出“招大引强、量质并举”的发展态势,与“鞋都”的整体营商环境、发展潜力及优势密不可分,更离不开招商工作中“链式”招商、以商招商的策略,对企业服务“既见真情又有行动”,才能使得企业进一步坚定落地扎根鞋都发展的信心。(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