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南浔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打造文明和谐新气象
2022-09-12 21:37: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双林镇 供图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双林镇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2日电(记者 施紫楠)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综合文化站的志愿者们联合南浔银行双林支行开展“自制月饼情更浓 中秋情暖敬老院”中秋敬老慰问活动。

  为了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双林镇综合文化站的志愿者们特地来到该镇老梁传统手工糕点店学习制作月饼,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并一一问候并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中秋祝福。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月饼。双林镇 供图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月饼。双林镇 供图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社会的关爱,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新气象。

  同时,“共品中秋月 书画庆团圆”书画创作活动也在双林镇综合文化站内举行,来自该镇本土的数十位书画家齐聚一堂,用笔墨尽情抒怀家乡月明,齐力宣扬家乡文化。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在卷轴上挥毫舞墨,以笔墨传情,即兴创作留下了不同风格的书画作品,表达在中秋团圆佳节来临之际对于家乡人民深厚的感情。一幅幅书画作品汇聚成一篇雅集,对外传递与展示双林古镇深厚的文化底蕴。

  携一份悠然与淡雅,赴一场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双林镇综合文化站的志愿者们还将书写好的对联、“圆”字、中秋月饼和水果送往该镇快递园区,为假期还在工作的外地快递员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增强其获得感和归属感。

  吹拉弹唱中,以“薪火相传 梨花初放”为主题的双林镇首届少儿戏曲文化节也拉开帷幕,来自该镇的50多名少儿戏曲爱好者登台展演,为民众带来一场戏曲盛宴。

  近年来,双林镇重视戏曲文化发展,在经费、场地、教学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戏曲传承初具规模,通过公益培训、文化走亲、文化下乡、文化进校园等活动,该镇许多年轻人尤其是青少年都爱上了戏曲,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眼下,在双林镇综合文化站、庆同小学、幼儿园都开办了越剧和京剧的传承班,良好氛围下,孩子们不仅陶冶了自身的艺术情操,也为家乡带来了许多戏曲方面的荣誉奖项。

  “我们希望通过文化节进一步激发全镇青少年积极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传统戏曲在双林的传承,为纵深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构建城乡无差别、助力共同富裕提供强大的文化精神动力。”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