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嘉兴高速“红船”志愿者护航观潮节 志愿服务不打烊
2022-09-12 19:57: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嘉兴高速“红船”志愿者在观潮节开展志愿服务。徐可璐 供图浙江嘉兴高速“红船”志愿者在观潮节开展志愿服务。徐可璐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2日电(黄慧 苏婷 朱侠光)“您好,请扫嘉行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测温工作。”中秋假期期间,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嘉兴管理中心”)“红船”志愿者放弃休假,坚守嘉兴海宁盐官观潮景区,为过往游客进行测温、验码、佩戴健康手环、秩序维护、信息咨询和服务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确保观潮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中秋假期期间,海宁盐官观潮景区人头攒动,几乎每天都有客流高峰。“你们这组负责测温和验码,你们这组负责给通过验证的游客发放佩戴健康手环,你们这组负责秩序维护……”为了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嘉兴管理中心志愿者根据景区安排,进行分工,开展志愿工作。

  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按照规定程序,为绿码、体温正常和有核酸阴性证明的游客发放健康手环,游客凭手环进入景区。对于省外来返人员,志愿者提示,要提供落地核酸采样证明。为方便核酸超过时间的游客及省外游客,景区停车场外面设置了核酸检测点。

  据了解,除了全面做好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外,从2018年开始,嘉兴管理中心在每年的观潮节期间,都会积极组织党员和民众为观潮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今年已经是第5年了,即使在疫情期间,志愿服务也从未停止。”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同盐官观潮景区协调后,2022年嘉兴高速“红船”志愿服务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12日,嘉兴管理中心党员和民众共计28人参与志愿服务。(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