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温州银行探索华侨金融服务新模式 助推侨乡经济发展
2022-09-12 19:32:1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2日电(黄慧)作为根植温州的本土金融机构,温州银行从2008年进驻温州市文成县起,就肩负着服务侨商侨胞侨眷的使命。日前,温州银行与文成县人民政府深化合作,试点推出“华侨金融”服务组合拳,成立温州银行华侨金融部门,专项服务文成侨商侨胞侨眷,助推侨乡经济新发展。

温州银行温州分行华侨金融部业务一部揭牌。温州银行 供图温州银行温州分行华侨金融部业务一部揭牌。温州银行 供图

  温州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邢岛表示,成立温州银行华侨金融部门,是温州银行携手文成县人民政府助力侨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温州银行深入探索华侨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之路。新时代下,该部门将重点致力于创新研发华侨金融专业、专享、专属的产品和特色服务,赋能华侨华人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最大程度地满足侨商侨胞侨眷融资需求,同时将服务侨商侨胞侨眷与服务地方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侨乡金融”服务样板银行。

  文成县副县长毛伟新表示,温州银行在文成县设立华侨华人专属服务部门,为侨乡发展注入了强劲金融动能,希望温州银行持续加大对文成三农、小微、重大项目、新兴产业和民生领域金融支持,不断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建设,谱写“两个先行”金融篇章。

  凭借着本土化、综合化特点,温州银行能调集多方资源,发挥本土法人决策优势,支持文成经济和企业发展。今年6月,温州银行与文成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百亿资金正源源不断地驰援地方建设。随着业务不断发展,该行为侨商侨胞提供的金融服务也日益丰富,温州银行文成支行存贷总额稳居文成县同业前三名。

  现场,温州银行温州分行华侨金融部业务一部揭牌。据悉,此次温州银行华侨金融部门落点文成有着里程碑意义,是该行打造“华侨金融”品牌的有力尝试。未来,温州银行将以“专注服务华侨华人、广泛团结侨胞侨眷”为发展心愿,全力推动侨界人才回归、侨企技术升级、侨商项目回迁、资本回流,为文成县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奋力实现“两个先行”贡献金融力量。(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