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稳外资促增量 临平国家级经开区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2022-09-12 19:28:4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2日电(黄慧 王迎)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宏观经济压力下,如何稳住外资外贸?日前,浙江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稳外贸稳外资和开发区建设成绩突出集体,浙江临平区国家级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临平国家级经开区)上榜。

浙江临平区国家级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国家级经开区 供图浙江临平区国家级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国家级经开区 供图

  今年,临平国家级经开区内以西奥电梯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对外贸易势头不减。2毫米精准平层、7米每秒超高速度……在7万平方米行业单体最大的智造工厂,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的50余条数字生产线24小时全自动运行,最快2分钟就能下线一台电梯。

  2022年初以来,西奥电梯“未来工厂”基本满负荷运行,其足迹遍布全世界7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智能制造海外拓展的强劲新势力。

  今年7月,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外贸销售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下同),成功创下单月外销数值的新纪录。

  该公司国际市场部总经理张秉忠表示,今年以来,企业生产、发货正常运行,上半年外贸出口同比增长了35%左右。“针对国际市场的爆发性需求,公司不断扩大产能,目前已提高20%以上,同时通过一系列的技改、数字化管理等手段,科学合理分配订单,提高生产效率,从而保障了企业在外销这一块的产出。”

  这些案例都是临平国家级经开区外贸出口稳健增长的缩影。根据海关数据,2022年1月-5月,临平国家级经开区实现外贸出口87.06亿元,同比增长21.6%。其中,23家企业增幅均超100%,31家企业增幅超50%。

  今年以来,临平国家级经开区加强了与海运港的战略合作,帮助外贸企业获取公共海外仓、集装箱资源,全力保障物流畅通。

  临平国家级经开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推动企业参加境外展会,同时将加强调研外贸企业的服务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力以赴稳外贸促增量,推动区域外贸出口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