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9月12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9-12 06:43: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致电祝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登基。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向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致贺电,对查尔斯三世登基表示祝贺。

  习近平指出,今年适逢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我愿同查尔斯三世国王一道努力,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扩大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加强全球性议题的沟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详细>>

  2.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6至8月份,约355.3万辆车享受了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累计减征车购税230.4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8月份,约355.3万辆车享受了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累计减征车购税230.4亿元。

  具体来看,6月份109.7万辆,减税71亿元;7月份116万辆,减税75.8亿元;8月份129.6万辆,减税83.6亿元。3个月以来,享受政策的车辆数、减征税额均呈现逐月增长态势,显示出减征政策逐步发力,受益面稳步扩大。特别是8月份减税额和享受优惠的车辆环比增幅均超10%,分别为10.3%、11.7%。详细>>

  3. 关注:时值中秋小长假,各地出行客流回升。1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58.1万人次。9月11日,全国铁路约发送旅客390万人次。

  昨天(9月10日)是中秋节,铁路中秋假期运输持续进行,自9月9日至12日,为期4天,预计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6万人次。

  9月1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58.1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7055列。

  9月11日,预计发送旅客390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243列。详细>>

  4. 防汛:国家防总针对台风“梅花”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记者11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为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防范应对工作,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于9月11日17时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两个工作组赴江苏、浙江协助指导工作。

  据介绍,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预计9月12日将进入东海南部海面,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12日至16日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详细>>

  5. 行业:中国中成药联合采购办公室日前成立,将首次集中带量采购涉及心脑血管疾病等临床使用量较大的16种中成药。

  全国中成药联合采购办公室成立,首次集采涉16种药品。此次联采办针对16种中成药进行集采,联盟地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均应参加,鼓励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按所在联盟地区相关规定参加。采购周期为2年,视情况可延长。采购周期内采购协议每年一签,采购周期内若提前完成当年协议采购量,超出部分中选企业仍按中选价格进行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来源:央视新闻

  6. 社会:据交通运输部、工信部消息,截至9月11日,四川泸定地震灾区高速公路已全线畅通,移动通信已全部恢复。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今天(11日)中午,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地震灾区高速公路已经全线畅通;普通国省干线中,目前仅剩S217田湾河大桥至石棉界约7.2公里仍在抓紧抢通,其他线路已经畅通;农村公路,累计排查出阻断的40条线路中,已经抢通33条,其中最新抢通的是雅安市新民乡双坪村路段。目前还剩7条,累计46.7公里农村公路仍在抢通中。来源:央视新闻

  7. 体育:中国乒协9月11日公布参加成都世乒赛的中国队参赛名单,樊振东、孙颖莎分别领衔男、女团体队。

  据中国国家队官博消息,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参赛名单正式公布。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举行,中国队是男女两个项目的卫冕冠军。详细>>

  8. 国际:9月11日,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扎波罗热核电站完全停运。

  当地时间9月11日,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扎波罗热核电站完全停运。

  据报道,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表示,该核电站6号机组于当地时间11日凌晨与乌克兰电网断开连接,目前正在为其冷却以及进入冷态做准备。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称,因核电站与乌克兰电网间的线路在炮击中受损,在过去的三天里,6号机组一直在极低的功率运行,只向核电站自身提供电力。详细>>

  9. 外媒:瑞典议会选举9月11日开始投票。能源危机、难民移民和社会治安是本次选举中选民最关心的三大议题。

  瑞典议会选举将于9月11日进行。瑞典电视台9日公布的最后一次民调显示,中左翼阵营民意支持率为49.7%,中右翼阵营民意支持率为49.4%。目前执政党社会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0.3%,右翼阵营的瑞典民主党支持率为21.2%。

  瑞典全国人口约1000万,其中法定选民约750万人。今年选民最关心的议题主要有帮派暴力、二氧化碳排放量、失业、老人护理、能源供应、教育、国防等。初步选举结果将于11日当天深夜揭晓。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秋季花粉致敏性更强。医务人员介绍,实际上,春季花粉的浓度要高于秋季,但秋季花粉的致敏性更强。春季的花粉多是树木花粉,数量较大常掉落在地上,风吹起后被人吸入容易引发过敏。秋季花粉大多来源于杂草,尤其是蒿属、藜科或苋科、葎草属等,易飘浮在空中,让人防不胜防。

  11.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有效的方法,但为什么对你没用?因为你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你只顾朝前走,却忘了往回看。对照自己的行为,及时梳理问题出在哪,才能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美好的一天从复盘开始!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