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理工推“启学行囊”盲盒 助新生专业发展路不再“孤勇”
2022-09-09 15:08: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理工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丝绸学院)推出“启学行囊” 张虹 摄浙江理工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丝绸学院)推出“启学行囊” 张虹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9日电 (王题题 周皓荻)“盲盒代表着未知的希冀,但我打开盲盒之后,了解了纺织学院优秀毕业生们的就业和升学动态,认识了一对一帮扶我学业发展的优秀党员,熟悉了未来想要参加的学科竞赛的赛道,纺织学院的迎新盲盒真是 yyds!”近日,浙江理工大学(下称“浙理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丝绸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小王收到了班主任、辅导员以及班助为她准备的“启学行囊”,内心激动不已。

  “启学行囊”是浙江理工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丝绸学院)面向天南海北的2022级本科生新生准备的开学“盲盒”,也是“五彩蚕丝”课程表中“绿丝学能”的活动之一。

  在“盲盒”里,该学院不仅展现了往届本研学生就业去向信息、往届本研学生升学信息、学院学科竞赛赛事信息,还特别贴心地展示了为每一个本科生新生配备的“朋辈辅导员”——老生优秀党员。

新生拿到了“启学行囊” 张虹 摄新生拿到了“启学行囊” 张虹 摄

  据悉,为新生配备学生党员,旨在更好地为新生指点大学生活之迷津,探析个人成长之要义,绘写职业发展之蓝图。据统计,在新生到校的第一天晚上,全部新生都联系上了对应的党员学长、学姐,让他们心中的不少难题成为大家共话成长的话题。

  据该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平介绍,“启学行囊”是该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始业教育与专业发展的缩影。该学院结合前期数字调查了解到,50%以上的学生对专业和学科了解不够深入。为了提升学科自信、融入学科特色、彰显学科底蕴,该学院特举行“五彩蚕丝”课堂,通过创设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和关键词、研发系列始业教育活动,并有机引入学生党员、团学骨干等朋辈资源,以“亲民、亲和”的氛围,推动新生主动了解大学生活,坚定走好专业发展之路。(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