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500余名海外学子“云”游杭州 “抢先”体验亚运文化
2022-09-09 12:21: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500余名海外学子通过视频连线开展“精彩亚运@杭州”线上团组课 浙江工业大学供图500余名海外学子通过视频连线开展“精彩亚运@杭州”线上团组课 浙江工业大学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9日电(张益聪 蔡彬彬)“通过这次线上课学习,不仅让我了解了亚运知识,还提高了我的汉语水平,交到了来自很多国家的新朋友。”在浙江工业大学举办的‘精彩亚运@杭州’线上团组课结营典礼上,来自越南的刘小琪(中文名)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这次线上课不仅给自己营造了中文学习的良好语境,而且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她对中国,对浙江,对杭州亚运文化都加深了了解。

海外学子展示亚运吉祥物画作并预祝19届杭州亚运会圆满成功 浙江工业大学供图海外学子展示亚运吉祥物画作并预祝19届杭州亚运会圆满成功 浙江工业大学供图

  本次“汉语桥”——“精彩亚运@杭州”线上团组课,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该活动为期7天,于9月8日顺利闭幕。

  活动期间,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泰国、俄罗斯、加纳等12个国家的5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连线,相聚云端,视频组团,共同“云”游杭州,体验亚运文化。

  作为海外学子的引路人,在华的留学生“学长学姐”们经过刻苦学习,精心编写,为学员们准备了《2022杭州亚运汉语100句》,并且带“学弟学妹”们游览杭州良渚、西湖和京杭大运河,参观杭州亚运场馆,体验中国民俗文化,学唱亚运主题曲,学跳亚运健身操,学画亚运吉祥物……海外学子们打开了汉语学习的全新方式,还全方位多角度地感知当代中国,并深入了解了亚运会,而作为19届亚运会东道主,杭州为这些海外学子们提前开放了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汉语桥”精彩亚运@杭州活动会场 浙江工业大学供图“汉语桥”精彩亚运@杭州活动会场 浙江工业大学供图

  课后,来自俄罗斯的美命表达了对前往中国学习和生活的向往,她表示,通过本阶段的汉语学习,不仅中文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对中国和亚运会也加深了了解,还可以用中文唱完19届杭州亚运会的主题曲,并录制视频为杭州和亚运会“打call”。

  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汉语桥”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增进友谊的桥梁,同时,“精彩亚运@杭州”线上团组课让海外学子“足不出户”就能快乐学习汉语,并“云”游杭州,体验亚运文化,进而促进民间的中外人文交流、语言合作,以及各文明间的互学互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