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余杭开展流动党员中秋活动 点亮“暖流之家”
2022-09-08 20:45: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张煜欢)为了让更多流动党员在余杭安家、筑家、享家,8日,杭州市余杭区流动党员中秋活动暨“暖流行动”启动仪式在该区闲林埠老街举办。

  当天,活动以“汇暖入余 杭向幸福”为主题,发布和开展了一系列以“汇暖”为核心、加强服务和管理流动党员的行动和举措,其中包括发布余杭区“暖流行动”、点亮“暖流之家”、流动党支部揭牌仪式、流动党员“共管共育”协议签约仪式、优秀流动党员表彰、流动党员微心愿认领、流动党员中秋晚会、中秋游园会、农产品直播推介等。

  近年来,余杭区委扎实开展流动党员“安家”集中攻坚行动,与1128名跨省流入、1934名跨市流入的流动党员取得密切联系,通过全方位摸底、经常性教育、科学化管理和亲情式帮扶等系列举措,凝聚流动党员先锋力量,为进一步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夯实基层基础。

“暖流之家”点亮。 余杭区委组织部供图“暖流之家”点亮。 余杭区委组织部供图

  “暖流行动”为流动党员筑家

  活动现场,余杭区十项“暖流行动”正式发布,“暖流之家”点亮。

  “暖流行动”面向所有在余杭工作、居住的流动党员,既包括了资金扶持、上岗就业、扶贫帮困等硬扶持,也有“余工学堂”、荣誉表彰、技能培训等软服务,凡向党组织报到者均可享受相关服务,包括源头导“流”行动、多方寻“流”行动、网格访“流”行动等十项内容。

  其中,阵地爱“流”行动是本次十项行动的亮点。该行动启动了231个以区级为中心、镇街平台为中枢、村社级为补充的流动党员服务阵地,为流动党员们提供就近服务、就便学习的专属空间。“暖流之家”不仅设置了流动党员办事专门窗口,能够实现“一站式”对接党员报到、人才对接、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事宜,方便流动党员“找组织”;还定期组织邻里纠纷调解服务、爱心帮扶服务、平安志愿服务等活动,将成为流动党员与党组织心灵沟通的桥梁。

  “余杭今日之成就,靠的是新、老‘余杭人’共同努力,也依靠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包括流动党员的艰辛付出,我们将希望通过暖流行动让党组织的温暖流进流动党员心中,为余杭发展取得火然泉达之势拾薪抱柴。”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促进流动党员从“被融入”到“想融入”转变,安徽省岳西县驻杭流动党支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叶村乡驻杭流动党支部在现场揭牌,助力做实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员“三找”行动。

  现场,余杭区委组织部与松阳县委组织部、岳西县委组织部分别签署了流动党员“共管共育”协议,三地将就困难帮扶、志愿服务、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展开合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余杭区委组织部还给各行各业表现突出的10位流动党员授予了“余杭区流动党员之星”称号;并为在场的流动党员发放了“流动党员关心关爱服务项目卡”,持卡者可享受心理疏导、就业指导、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景区旅游等免费服务。

  “来杭二十五载,加入驻杭流动党支部也有十五年之久,我早已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安徽省岳西县驻杭流动党支部书记章申炬说。在“同心愿”树上,章申炬留下“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余杭发展,也让家乡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的心愿。

  这个“同心愿”很快被闲林街道认领。眼下,余杭区以闲林为试点,建立了农产品和回乡人才的“双带机制”,让党员流出地的农产品走进余杭,让党员在余杭的发展收获带回家乡。

农产品直播推介现场。 余杭区委组织部供图农产品直播推介现场。 余杭区委组织部供图

  共话团圆情让流动党员享家

  在活动的分会场,流动党员中秋晚会也正式上演,闲林居民和流动党员同台献艺,歌唱、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节目轮番上阵。

  在本次活动另一个分会场,一场农产品直播推介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家人们,我手中拿着的这款产品就是岳西的特产黑猪肉,看这猪肉质细嫩、色泽鲜红,还有明显的大理石纹……”安徽省岳西县姚河乡沈桥村党总支书记秦声海在镜头前为家乡直播带货。

  2010年起,秦声海担任了岳西县驻杭流动党支部第三任书记。在此期间,秦声海奔走于余杭区、岳西县两地间,为在杭务工同乡提供法律知识讲解、调解矛盾纠纷等帮助,也将自己在余杭所见所学带回家乡,帮助乡邻走上致富道路。直播中,秦声海将自己在余杭学到的直播电商知识应用于实践,也给在场“围观”的同乡做了场“现场教学”。

  谈及未来,他希望借力余杭区完善的直播电商产业环境与数字经济基础,把家乡的产品推广出去。(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