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义乌首批海外政务服务驿站在迪拜、捷克、西班牙揭牌
2022-09-08 20:37: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义乌首批海外服务驿站分别在迪拜、捷克和西班牙揭牌仪式网络连线现场。 龚书弘供图义乌首批海外服务驿站分别在迪拜、捷克和西班牙揭牌仪式网络连线现场。 龚书弘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董易鑫 龚书弘)记者9月8日从浙江义乌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北京时间9月7日,该市首批海外政务服务驿站分别在迪拜、捷克和西班牙揭牌。该驿站集政务服务和贸易服务于一体,可为海外义乌人就地办理公积金、社保医保等431个政务服务事项;为有意向了解义乌的海外客商提供商事登记、工作许可、投资咨询、政策兑现等服务。

  揭牌首日,捷克一手工水晶制品生产厂商负责人向当地海外政务服务驿站咨询:其有意向在义乌设点开展业务,希望了解当下最新的相关政策。该驿站工作人员立即帮其对接义乌市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详细指导。

  在地处西班牙马德里的海外政务服务驿站,义乌人何思立(化名)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远程办理了自己在家乡的二手房交易手续。

义乌首批海外政务服务驿站揭牌仪式义乌会场。 龚书弘供图义乌首批海外政务服务驿站揭牌仪式义乌会场。 龚书弘供图

  “驿站虽小,意义非凡。通过视频连线、电子签名等数字化手段,工作人员便能和义乌各职能部门一起,协助海外义乌人完成业务跨境办理。”义乌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与此同时,他们还与义乌侨联建立了常态化办事机制,将政务服务体系辐射至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义乌被称为世界小商品之都,这里有超210万种商品发往230多个国家和地区。义乌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该市进出口总值2681.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3.8%。其中,出口2444.4亿元,同比增长29.1%;进口237.3亿元,同比增长115.4%。(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