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童心绘“明珠” “拱港杯”青少年书画展在杭州开幕
2022-09-08 20:08:3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书画展颁奖典礼现场。 朱洁供图书画展颁奖典礼现场。 朱洁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郭其钰 陶轶炜 孙怡)近日,“童心绘明珠·庆香港回归”青少年书画展在浙江杭州开幕,旨在进一步推动杭州和香港两地中小学生之间的交流,让杭州青少年了解香港和香港文化,用手中的调色盘描绘心中的“东方之珠”。同时也将杭州的美景和文化用画笔记录下来,向香港青少年传递“西湖明珠”的魅力。

  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杭州和香港一直互为文化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同时杭州和香港两地的商业、文化等往来密切。

  此次书画展从2022年7月1日正式启动征集以来,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收到各类美术机构及参赛个人的200多幅参展作品。作品形式包括软笔书法、硬笔书法、水墨画、水彩画等多种类型。最终大赛组委会遴选出50幅获奖作品。

  在书画展现场,整体造型设计以大运河为参观引导的主线,特别是横跨两岸的拱宸桥造景匠心独具。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中,大赛组委会前期邀请多方展开研讨,明确书画展主题。相关美术机构不仅指导孩子们绘画,还开设了专门的课程,给孩子们介绍香港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

  “我们希望孩子们的画笔描绘出的不只是杭州和香港的美好现在,更期盼孩子们对未来有一个繁华璀璨的美好憧憬。”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