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重点扶持项目
2022-09-06 19:21: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动画片截图。 中南卡通 供图《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动画片截图。 中南卡通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6日电 (梁穆)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开展的“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征集评选工作,经专家评审,确定了10部网络动画片作为2022年重点扶持项目。其中,由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入围本次重点扶持项目。

  据悉,《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以青少年为受众主体,借助轻松、幽默而不失风韵的剧情,诉说了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

入选名单。 中南卡通 供图入选名单。 中南卡通 供图

  主角苏东坡作为杭州的“老市长”,他为杭州搭建的人文、审美格局延续了千年之久。

  该片不仅还原了宋朝杭州的人文、风俗、园林、建筑、美食、工艺,还展现了苏东坡为官为民的治理之道,与人为善的相知相惜,逢难不畏的机智决策。

  动画片利用多维度、现代化的方式,展示了苏东坡的文化精神内涵,在传递精神与文化的同时,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