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让耗材不再“耗” 浙江湖州中心医院SPD智廉监管启用
2022-09-06 19:15: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湖州市中心医院正式启动SPD智廉监管应用项目。 戈杰 供图湖州市中心医院正式启动SPD智廉监管应用项目。 戈杰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6日电(胡丰盛 戈杰)9月6日,浙江省湖州市中心医院正式启动SPD智廉监管应用项目,在全国率先对医用耗材进行全流程数字化监管,让耗材不再“耗财”。

  医用耗材资金体量大、涉及科室多、管理链条长,是医院内部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也是廉洁问题的多发易发环节。传统的医用耗材管理模式精细化程度有限,如果监管不到位,不仅会带来廉洁风险,还会造成使用耗材不合理、损害患者利益等隐患。

现场演示SPD智廉监管项目应用。 戈杰 供图现场演示SPD智廉监管项目应用。 戈杰 供图

  湖州市中心医院推出的SPD智廉监管应用,是基于SPD开发的一套全流程智慧监管系统,为清廉医院建设提供了更多数字化支撑。该系统通过“全周期管理”模式,实现了“全过程留痕”监管,无论是供应商数据和费用,还是科室耗材使用,所有的流程都能实时通过系统来监控和管理,不论哪个环节出现异常,系统都会发出预警,让每一笔耗材来路清白、库存清楚、去向清晰。

  据悉,项目启用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在湖州医疗系统推广。(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