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海城际抗台特写:闻风而动 逆风而行
2022-09-05 20:45: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海城际客运人员为乘客发放雨衣。 金远鹏 摄杭海城际客运人员为乘客发放雨衣。 金远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5日电(黄慧 苏婷 吕雪滢)2022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的逐步北上,给浙江多地带来狂风暴雨。浙江省气象局于9月4日21时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Ⅰ级,浙江杭海城际铁路(以下简称“杭海城际”)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抗击台风“轩岚诺”。

  9月4日晚,杭海城际各车站内灯光明亮。面对台风“轩岚诺”逼近,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浙江轨道集团海宁运营公司(以下简称“海宁运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防汛专项工作,各车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相关防汛安全重点部位和项目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整改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全力以赴打赢此次台风攻坚战。

  早在今年4月,海宁运营公司制定了客运中心2022年防汛防台工作保障方案,成立防汛防台领导小组。根据领导小组要求,从“建立防汛机制、防汛准备工作、汛期应对措施、汛后总结工作”四大方面入手对整体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又将防汛工作不断细化,各车站积极响应。

  据悉,自9月2日起,杭海城际客运中心在临平南高铁站、皮革城站、海昌路站、浙大国际校区站四个地下车站各配备1艘救生艇,在临平南高铁站增加配备1000个沙袋;根据预警级别调整巡视频次,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建立汛期防汛重点部位风险管控清单、做好安全巡查检查、梳理完善更新车站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清单,全力守护乘客的出行安全。

  9月5日清晨6点,一夜风雨之后天气微凉,杭海城际盐官站值班站长苏飞强正在进行开站前准备。为应对台风,苏飞强组织车站工作人员按照应急响应级别对车站防汛安全重点部位进行巡查,确保做到正常开站,为乘客的出行提供保障。“极端天气下,站前准备尤为重要,我们多一分细心,乘客就多一分安全,我们加一点耐心,乘客就加一份平安。”苏飞强说道。

  风雨无情人有情,面对“轩岚诺”,杭海城际各部门团结协作,秉持“一道通达美好”的服务理念,为守护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铁军堤坝”。(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