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江北台风天里的“临时家园” 贴心服务“不打烊”
2022-09-05 20:04: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健康义诊现场。罗秋玲 供图健康义诊现场。罗秋玲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5日电(林波 罗秋玲 马云博)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北郊片区的避灾安置点成为178名建筑工人的“临时家园”。

  为全力抗击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保障辖区民众的生命安全,甬江街道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开辟了甬江实验学校避灾安置点,并迅速成立“甬江北郊避灾点临时党支部”,全面做好避灾点民众的安置和管理服务工作。

  一面红色党旗,几件红色马甲,成了这个“临时家园”内最亮眼的颜色。

  为了做细民众管理服务工作,甬江街道组织甬江实验学校、甬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建设工地的几名党员,一起成立“甬江北郊避灾点临时党支部”,共同开展核酸检测、健康义诊、秩序安保等管理服务工作。

  “安全第一,请大家排好队!”该临时党支部的两名党员手持小喇叭,号召工地员工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在这支临时党支部的精心组织、有序管理下,178人不到半小时就完成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现场。 罗秋玲 供图核酸检测现场。 罗秋玲 供图

  在临时避灾点内,“一日三餐”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该临时党支部书记阮一江迅速联系当地街道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和某食品有限公司,联系了矿泉水、面包和泡面等生活物资60多箱,一一送到避灾点民众的手中。

  为了让工友们能够吃得好,该临时党支部还与建设工地党员协商,照顾不同地区的工友,联系采购面点、米饭等不同口味的热菜热汤,配送到临时避灾点,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需要。

  由于安置点避灾人数较多,会产生大量生活垃圾,几名建设工地的党员自告奋勇,督导民众做好垃圾分类,并联系车辆及时清理运送,保持现场环境整洁有序。

  在夜间,该临时党支部又组织党员每一个小时轮流检查一次,保障夜间的安全。

  9月5日,大风还在继续,避灾安置点的党员也还在坚守。(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