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办“迎亚运·绘共富”主题作品展 同名画册同期面市
2022-09-02 21:56: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观众参观展览。 叶习珠 供图观众参观展览。 叶习珠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日电 (记者 王题题)9月2日,“迎亚运·绘共富”杭州市主题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杭州图书馆(下称“杭图”)展览艺术中心开幕。该主题展的同名画册优选了部分书画作品编辑成集,并同期面市。

  据悉,此次展览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之江书画院承办,杭州图书馆协办,共有100件书画佳作在展览亮相。

开幕式现场。 叶习珠 供图开幕式现场。 叶习珠 供图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表示,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文化是重要支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杭州即将迎来杭州亚运会的高光时刻,这是文艺与体育盛会的交互融合,也是凝聚共富的精神力量。

  在他看来,共富路上,文艺同行,迎亚运·绘共富,正是本次主题书法美术作品展的主旨所在。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致辞。 叶习珠 供图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致辞。 叶习珠 供图

   开幕式现场,杭州钱塘区下沙街道文化体育站糜南山代表参展作者发言,上城区文化馆等八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颁奖环节。 叶习珠 供图颁奖环节。 叶习珠 供图

  据悉,本次主题书法美术展前期历时近半年的筹备和征稿,得到了广大书画家的热烈响应和共鸣,共征集到书法(包括篆刻)、中国画、油画以及其它形式的美术作品400余件(组)。

  此展览共展出作品100件。其中除专家严格公正评审出的作品外,展览还邀请了知名书画家钱法成、鲍贤伦、徐家昌、宋柏松、白砥、何涤非、童亚辉等共同参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各具特色。年轻人驱动着动感滑板车,这是糜南山所绘“青春的序幕”;“明朝且复城中去,白云却在题诗处”,这是鲍贤伦所书苏轼诗;而杭州共富之路,也正如杭州之江书画院执行院长蒋采所书,“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线下展览展厅。 叶习珠 供图线下展览展厅。 叶习珠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分别以线下、线上形式分期免费公开展出。其中,线下展览在杭图展览艺术中心展出,时间持续至9月15日,而线上展览则在杭图云展厅展出,展期为9月16日至9月30日。(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