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追光计划·开学第一课”活动在浙江龙游启动
2022-09-01 20:16: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追光计划·开学第一课”活动在浙江龙游启动。 浙江省关工委 供图 “追光计划·开学第一课”活动在浙江龙游启动。 浙江省关工委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日电 (王逸飞)9月1日,浙江省关工委联合衢州市关工委、龙游县关工委等多方,共同在龙游启动新学期特别策划——“追光计划·开学第一课”。

  据悉,“追光计划”是一场公益行动,是“十万‘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模范、老教师)结对关爱农村未成年人”的有力载体。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浙江山区26县青少年送去公益课堂和关爱物资,从物质、精神两个层面提升农村青少年能力素质,帮助他们追逐理想之光,成长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还将引导城市青少年参与到公益志愿活动中,通过搭建孩子们心中的“山海协作”之桥,分享共同富裕的美好成果。

  活动现场,龙游县北辰小学同学们演唱了悠扬的《牧童之歌》,拉开启动仪式序幕。杭州银行、中国狮子联合会浙江之江服务队等爱心力量,为北辰小学学子送去了“开学大礼包”。

  浙江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在活动中指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青少年是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共同富裕的受益者和伟大中国梦的建设者。他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学习本领、强健体魄,以梦为马、挥鞭启程,在希望的田野上,跑得更远、飞得更高。


《弘扬革命精神 砥砺奋进之心》专题党史课授课现场。 浙江省关工委 供图 《弘扬革命精神 砥砺奋进之心》专题党史课授课现场。 浙江省关工委 供图

  启动仪式后,浙江省关工委副主任、浙江省关心下一代报告团团长金延锋以《弘扬革命精神 砥砺奋进之心》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党史课授课,激励同学们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守护“红色根脉”,争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好少年。(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