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农股份发布“浙农耕”品牌 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2022-08-31 21:27: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浙农耘”品牌发布会现场。 浙江省供销社 供图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浙农耘”品牌发布会现场。 浙江省供销社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1日电(黄慧 王迎)8月31日,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浙农耘”品牌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农业领域专家学者、相关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共探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活动发布了“浙农耘”品牌,旨在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据了解,“浙农耘”品牌系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农股份)首个社会化服务标志性品牌成果,服务体系集成各类为农服务资源,构建为农服务生态圈,打造从土壤到餐桌可溯源的农业全周期服务体系,主要涵盖服务耘、生产耘、品控耘、流通耘、生态耘等服务模块内容。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而农业数字化给现代农业带来了变革的机遇。近年来,浙江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农业“双强”行动,以农业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各地纷纷探索机械插秧等创新方式,加快实现农业发展由资源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此次“浙农耘”品牌全新发布,意味着浙农股份为农服务战略再度升级,正式进入发展新阶段。浙农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品牌体现了浙农主动拥抱数字科技、产业链生态,致力于推进从传统保供稳价到提供增值服务的升级,以全程化、集成化、一站式服务助力农业生产耕耘全过程。

  发布会上,浙农股份还分别与海宁市政府、秀洲区政府、临海市政府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农股份下属浙农科技、浙农现代农业等公司与南浔区双林镇、嘉善县西塘镇等签署万亩方项目合作协议。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郭峻表示,要深度融入“三位一体”改革,做强服务新支撑,积极对接数字农合联,打造服务云平台,广泛开展联合合作,构建服务生态圈,持续推进品牌发展,打造服务金名片,为广大农户搭好“云舞台”,为现代农业配上“云引擎”,推动为农服务进入“云时代”。(完)

[编辑:钟慧敏]